close

舞台  

原本兩年一次的屋頂音樂節,不知為何今年居然舉辦了 大概是想在世界末日前狠撈一筆吧
覺得今年請的人很偏,不過我想看的人剛好都擠在同一天了
門票首賣會又剛好落在考試如火如荼的關鍵時刻
只是少了去年那種「記憶紙箱」的必殺技,就覺得多花個幾百元就算了


到了屋頂音樂節的當天,想說應該不致於會大爆滿的程度,畢竟也沒有要搶太前面的位子
就硬是把台南遊記打完了再出發
(身陷部落格文章無限,但記憶與時間有限的泥淖,要寫的東西太多導致很多東西被迫捨棄)
到的時候已經開放入場了,自以為聰明地想說入場章要是蓋在左手就可以自己拿相機來拍
結果沒多久就發現被手錶糊成一團,還沾染了滿手

當天入場贈送的吉他譜(只是我不會彈吉他阿)
門票與吉他譜 
想到有一次也在某種機緣場合拿到限量的鋼琴譜,每次在這時候就會想說是不是要贈送給有緣人阿
其實如果去學吉他的話,自彈自唱似乎是件超cool的事,想到可以彈張懸、Suming的歌就滿腔熱血
只是以目前的情況,還有我那笨拙的音樂細胞,還是再說吧


到了旁邊的繼光香香雞買好晚餐、找好座位後,就等表演開場了
開場是我一直蠻想看他們現場的草莓救星
草莓救星 

認識草莓救星也是近期的事,專輯發行於去年年底(12/29),第一張專輯則是2002年的事了(遠目)
那時的我根本還沒接觸地下樂團呢
話說每年年底都會有許多的音樂人選出他們的十大專輯
在2010年的年底,發現一位部落格格主的音樂品味與我近似
然而Top 1卻給了剛發片不久的草莓救星《羽毛河》,這引發了我的興趣
在youtube聽了「找不到」


是我非常喜歡的電氣搖滾,大概也是我今年年初最常播放的一張專輯
之後甚至有幾次要去看他們的表演,但每次都因為一些因素而沒有成行
雖然這次屋頂音樂節的期待度 Suming>黃玠>草莓救星
但草莓救星或多或少也加強了我想去屋頂的程度

一開始大家站了起來,幾首歌之後逐漸有人坐下,之後在台上的人一聲令下大家就坐著看表演了
第一次在屋頂這麼輕鬆自在過,就只差個草皮了
今天的秋天似乎來的特別地早,台北的風非常之大,好幾次都聽到舞台屋頂帆布拍打的聲音
在一些比較靜謐的歌曲時,這聲音還蠻囧的= =

在這次的屋頂音樂節,草莓救星的表演多了手風琴與小提琴,走得是「不插電」的表演形式
我承認我在現場聽到「不插電」真的令我大傻眼...... 好啦,也頗有另一番不一樣的味道
編曲大改之下,很多歌我都不太認得了,不插電的草莓救星好沙發,聽得都舒服快睡著了
這跟我期待中的完全不一樣阿...... 不時地在內心大喊「給我電阿」~~


開了不到一個小時的場子,就進入舞台準備 休息時間了,開始以到處亂拍來排解無聊時間
星芒 
被誠品自己擋住的台北101
101 
隔壁的統一阪急
阪急 


接下來就是整場的重頭戲Suming(疑?主角不是黃玠嗎)
聽到後面的觀眾在用日語聊天,其中一位似乎是Suming這次的攝影師
每次Suming的場都超多外國人的,走國際化路線?
Suming at 台北屋頂 
第一次看Suming的表演就是在屋頂音樂節,當時Suming擔任張懸的特別來賓
帶來了「中秋月下寶貝我在那邊唱討人厭的字結果害得我想說親愛的我不懂」,當時就覺得這人超好笑的
沒想到有天Suming也可以在屋頂有個人的場子,這一切都要感謝黃玠囉

一開始Suming說要配合台北的屋頂,走得是氣質路線(其實根本就是替之後的森林系巡迴鋪路吧)
搭配著三位白色裙擺飄逸的大提琴手,幾首歌之後Suming說自己也快受不了了,請大家再忍耐一下
森林系1 
「取水歌」我還是偏愛鋼琴版的,不過大提琴版的「父親的話」非常的有fu
阿美族語的歌似乎很愛襯語耶,最近聽到賽德克族語的歌,發現別族根本沒有這樣子阿
好啦,我只能說阿美族真的是R&B來的,Suming還說不覺得阿美族語很法文嗎?還隨口說了句Bonjour !
森林系2 
有一陣子相機整個對不太了焦,不過覺得這樣也挺有fu的(自以為)
Light 

表演進入第二層次,走得是呼應這次屋頂主題的青春路線
為我們帶來「對你愛不完」,旁邊遠從台東空運來台的部落合音 帶氣氛弟弟
配合的歌不時有一些超妙的手勢,整場超high的阿,不過第二段副歌沒有哼哈,讓我失落了一下(笑)
畢竟整場觀眾有大半都是第一次看Suming表演的
整首歌結束之後,Suming還自己蹲下假裝是有舞台升降,超白痴的(笑翻)
與部落弟弟 

劇情急轉直下?第三層次走得是熱歌熱舞的偶像路線
Suming說這不是平常表演的路線,但請大家假裝一下讓部落弟弟知道他很紅
明明就是自己超想當偶像的吧,不是有人國小就勵志當偶像了嗎?台下觀眾也超配合的「偶像~偶像~」的叫
偶像光芒1 
DANCE! 
偶像光芒2 
場子真的超high的,就算只有Suming這段表演我也願意花錢進來
氣氛真的掌控的超好的,結束在一個最high的時刻
之後休息時間發現很多人買Suming的CD,離場也聽到很多人說她愛上Suming了
黃玠兄阿,請一個這樣的人來搶粉絲好嗎(笑)


中場休息後,到了主場2 Sets的黃玠
黃玠一上台就說「居然有人敢在我場子唱郭富城的歌」,就現場模仿了一段
真的超像的啦,黃玠說大學他都靠這招騙走不少女生
接著請小號手Suming上台,我當初還以為他們倆會一起吹笛子的
可以聽得出來Suming的小號真的有點......
黃玠說suming當初來他家練習的時候,吹的更是......
連他媽都聽不下去,跟他說你們那個小號手要多練習之類的
黃玠說他媽一直以為Suming叫Smith,有一天媽媽在電視上看到Suming才知道原來他也是歌手
還驚訝的大叫「Smith上電視耶~」
黃玠 X Suming 

黃玠搞笑的能力比起Suming可說是不遑多讓,甚至略勝一籌
不過Suming有很大部份的好笑來自於原住民的那種爽朗個性
還有那原住民的口音,應該算是種天然的優勢吧,隨便講就感覺很好笑

這是我第二次看黃玠表演,第一次是在前不久的女巫店
從認識929開始的,也才知道原來「香格里拉」的原唱是黃玠,之前都聽黃小禎的版本

有一陣子生活被929包圍,覺得自己變得很憂鬱,完全變成憤青了
後來更將這份愛擴及絲襪小姐、黃玠、吳志寧
一開始聽黃玠的個人專輯覺得還好,大概因為他大多情歌了
不過有一天卻慢慢發覺自己還蠻喜歡的,我對這種民謠很有愛

接下來與半顆草莓,以band的形式登場
這時開始飄雨,照片呈現出星軌的fu
黃玠 X 半顆草莓 
回到黃玠一個人的場,雨大到主辦單位決定發放雨衣,請黃玠撐場
第二次在屋頂穿雨衣了耶,去年颱風前夕的屋頂看Tizzy Bac也是
不過所幸這時台北天氣已經涼爽,今天的風又很大,穿起雨衣也不覺悶熱就是了
黃玠 

不得不提一下,聽到現場的「綠色的日子」真的很有fu
一樣描寫當兵的生活,相較於929吳志寧所寫的「簡單的方式」,黃玠「綠色的日子」直接了當許多


雖然我的綠色日子並沒有持續太久就是了
後面那一連串的口號「雄壯,威武,嚴肅,剛直,安靜,堅強,確實,速捷,沉著,忍耐,機警,勇敢」
說真的我已經完全忘記怎麼喊的,我還特地去搜尋的= =

之後吳志寧上台與黃玠曖昧 一同表演,之後還有吳志寧的個人時間,演唱新專輯的歌
(這邊照片都過曝了,就不放了)
p.s.前不久看了很多攝影教學文章,之前去看live常常會面臨過曝的問題
還記得有次拍蘭嶼角鴞,怎樣調曝光補償都拍不了
才知道應該要更改測光模式,畢竟這種反差及大的場景,平均測光常會造成主體過曝的情形
應該要改成中央偏重或點測光才對,希望下次自己可以記得

特別來賓蛋堡登場,認識蛋堡是在《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片頭曲)
之前雖然也有耳聞蛋堡,但畢竟饒舌不在我平常涉獵的領域,不過《月光》這張專輯我還蠻喜歡的
蛋堡登場
黃玠說他很羨慕饒舌歌手,他也很想這樣酷酷的上台
我懂!饒舌歌手很可以上台一副屌兒鋃鐺,擺出一種很不屑的樣子(沒有批評,只是覺得饒舌歌手都超酷的)
黃玠說不知為何他每次模仿蛋堡唱歌都變成有種嘲弄的感覺(笑)
我覺得黃玠rap已經很好了比起Suming的話XD (標準太低?)
黃雨衣 
不過居然只合作一首歌就下台了,令我有點小失望
之後半顆草莓的band再度登場,登場的歌曲是「台北 Balaba」
band 
冷不防的蛋堡又跳上台來
蛋堡意外登台 
這時來到全場高潮,大家站起來手跟著一起揮舞
HIGH爆 
進入安可時間,黃玠說不忍大家淋雨還未走下台就直接出來安可了
最後更加碼一首歌,是我最喜歡的「我和你」
安可  
覺得這首歌超適合結尾的!

黃玠 - 我和你
詞、曲:黃玠

結束了一場在中南部的表演 回到台北車站已經12點
從什麼時候我不知不覺 過著這樣的生活已經兩年
騎上了曾經一起環島的摩托車 載著吉他從台北到新店
和以前一樣 唱了一首歌 一首從來都沒聽過的歌
我常常懷疑 我常常發脾氣
我常常告訴自己 就這麼做一定沒問題
我一直寫著 一直唱著
我直線的思考 我不怕曲折
我誠實的面對 所有的快樂和不快樂
找到現實和理想的平衡
我一直唱著 你一直聽著
我不停的走著 你看見這過程
我可能不知道你的名字或你的人生
在這個時候 你最靠近我

很棒的一場表演,只可惜這場音響有點NG
回音過大,有幾次似乎有點爆音
對於表演的滿意度與期待度相符,Suming小而美的表演整個大加分(帶有個人的私心)

為了不辜負吉他譜,我決定把它當作簽名版(疑?)
每次拿去簽名都覺得自己超害羞的,往往只能害羞的道謝擠不出一句話來
草莓救星的吉他手ARNY私底下人超nice的,會主動問這時誰的,和你攀談幾句話再說幫你交給下位團員囉
這次給Suming簽名總算擠出一句話了 - 「Suming撒以之刃」(加油之意)
Suming也熱情對我撒以之刃的說,後來覺得應該要問圖騰拖鞋趴或是第三張專輯的(笑)
不過後卻已經確定一年一度的拖鞋趴11/25在The WALL,希望到時有時間去的說,超期待的
簽名 


表演結束後準備牽車,發現小公園有外國街頭藝人在表演玩火
後來還有一個男的有噴火,不過相機沒抓到就是了,有人在你面前噴半個人高的火焰
看到火焰有如蕈狀雲般升起,真的超震撼的阿
玩火 


看完這場表演,平時的煩憂全都被治癒了,治癒系來得~~





arrow
arrow

    nobe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