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易碎物演唱會  
一直想把我這人生中的第三場大型演唱會化為文字記錄下來
但讓人全身提不起勁的夏日高溫,我想我得了夏日倦怠了吧

p.s.話說這次演唱會場地其實是不能拍照的,但還是忍不住用手機拍了兩三張作為個紀錄
有趣的是這次使用了「Polamatic」這款官方拍立得app來做拍立得
好像回來以前還沒換相機看表演的時候


這次演唱會從訊息公佈、首賣會到正式販售,要不要買票間還猶豫蠻久的
首先台大體育館這個場地實在讓人沒有太大動力,再者,感覺自己慢慢變成比較外圍的輕度樂迷
每張專輯、單曲還是會買,還是會有自己喜歡的歌,但總覺得似乎少了那份悸動與感觸
連這張「易碎物」專輯發售前也猶豫了一下,不會一聽到「Tonight, Tonight, Tonight」就預購了,哈
一開始聽這張專輯也真的蠻沒fu的,但隨著演唱會日期的逼近,每天播放著讓自己熟悉新專輯的曲目
忽然間也還越聽越對味了起來,在捷運上聽著「達特寇斯特米吐馬齊」,配
演唱會結束的那一星期,腦海中都會莫名播放起新專輯的曲目來

也許,本來自己一個人就沒太大的動力
有時候硬要拖著一個人看,又會感到莫名的壓力


歌單:
Tonight, Tonight, Tonight                                                     
One By One Oh We're Gonna Die                                                 
Radical Life                                                                 
俄羅斯輪盤                                                                   
開放性骨折                                                                   
探索時間之謎
喚醒美麗的活力                                                                
我不想一個人睡                                                               
丹尼爾是gay (mix Daniel Powter - Bad Day)                                     
Not Even Close (To Love)                                                       
這是因為我們能感到疼痛                                                       
是誰吃了我的腦                                                               
你們都不要變                                                                 
Heather                                                                       
There, There                                                                 
阿姆斯壯的一小步                                                             
飯後甜心                                                                     
有人                                                                         
甚麼事都叫我分心                                                
周日午後的婦女時間                                                           
淺色的那條                                                                   
達特寇斯特米吐馬齊                                                           
鞋貓夫人,Madame!!!  

(Encore)
You'll see                                                                   
鐵之貝克                                                                       
我們
我又再度依戀上昨天



燈光暗掉後,播放起演唱會的概念影片,然後冷不防的樂句下來
配著舞台燈光,「Tonight, Tonight, Tonight」整首我都淚流不只
到最後已經像是流目油一樣,眼眶的淚水隨著尚未乾涸的淚痕汩汩而下

不過喇叭第一首就爆音了,燈光有時也常常不再樂手身上
音場有時候也不太對,主唱的聲音跟樂器之間音量不是很協調
以一場演唱會的規格實在有點...... 不過,幸好樂團的表現可以彌補這一切


這一場安可都是會讓人落淚的歌阿
最後又是讓人回味的手機揮舞的燈光海
還有大家捨不得走的bonus晚安曲「我又再度依戀上昨天
幕沒有落下就讓人覺得這其中大有問題阿XD


這次演唱會少了上次的那些驚喜,算是有點美中不足吧
不過可以在大場地看Tizzy Bac現場也算值得了


「開放性骨折」看到主唱惠婷現場直接使用變聲器
還有末段配合著銅管樂器,有點Jazz讓人讓人想翩翩起舞

原來「丹尼爾是gay」的丹尼爾是Daniel Powter來著
居然可以把這兩首歌連在一塊

Not Even Close (To Love)」,總會自己腦補小民的口哨聲,還要有被口水嗆到的那段
少了口哨聲似乎有點小遺憾阿,哈

「是誰吃了我的腦」,大概是整場下來我數一數二喜歡的片段
後段的bridge,前源的鼓聲實在太讚了,撼動人心的定音鼓?
超想要有這首歌這個版本的live

There, There」、「阿姆斯壯的一小步」是我這張專輯裡面很喜歡的歌
但就像有些歌生來就是適合現場表演的
感覺這兩首歌還是適合自己一個人默默戴起耳機
,才能進入那種氛圍

有人」,是寫給蔡依林後又自己拿來唱的歌,也是近來Tizzy Bac我很喜歡的歌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背景的影片是沿路的公路風景
搭配起來超有感覺的,好像也經歷了場公路旅行,終點剛好是台大體育館,網友說起點則是墾丁
可以看得出來有車子被移除的痕跡,似乎是google路景車?

淺色的那條」是蠻令我意外的歌曲,不過現場氣氛被炒得很嗨
更別說是最後的「鞋貓夫人,Madame!!!」,這首國歌不放在結尾就是在安可了吧
但真的如果放在開頭可能整場大家都站著聽了
我到後來才知道,原來台大體育館是在特區的座位是設在二樓(顯示為後知後覺)
難怪地板感覺都一直晃動,我還以為是我後面的人腳在震動耶
大家跳的時候舞台燈架也跟著一起嗨了,所以如果鞋貓放開場,舞台可能會垮吧= =

p.s.「飯後甜心」被哲毓講像今日農村之後,每次聽到都會有中浪轉大浪的腦補
話說烏克麗麗近來真的很紅耶

arrow
arrow

    nobe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