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場前   

考完試後的第一場live表演,其實上一場大概也才6月初的事(因為考試迫近大概有兩場沒打成網誌)
在七月考試前,得知這場表演售票的訊息,但每次Tizzy Bac的表演不知道為什麼,總會令我有點觀望
明知道去完會很爽,但卻總是讓我卻步,大概是因為身邊都沒人陪我看Tizzy Bac吧

本想說七月考完再買票好了,某天在PTT卻看到sold out的文章
不信邪點了場次,沒想到居然還有票,趕緊按下搶票去(大概是有人沒拿被退票)
幸運搶到這場的票,因為後來超多人徵票的,最後只好九月在台北追加一場


再次回到改裝後的The WALL,心裡想著這次一定要離舞台近點,才能被音場所包圍
這次選了舞台的右前側,前方有個蠻高的人,所以位置有點偏


歌單:
1.All is Dream
2.是誰吃了我的腦
3.開放性骨折
4.保險推銷員之死
5.婚禮歌手
6.末日鋼琴手
7.崇高與滑稽
8.Dear Baby Where's My Wing
9.Multiply
10.我不想一個人睡
11.Not Even Close
12.周日午后的婦女時間
13.忘記丟掉
14.Every Dog Has Its Lawn
15.抽筋的胃
16.Bad Dream Holy Tears
17.Waterfalls
18.俄羅斯輪盤
19.Happy Together without you, Randal
20.想要得不到
21.查理布朗與露西

(安可→求婚)

22.鐵之貝克
23.我們



等待著開場
突然間,舞台前的迪斯可旋轉燈亮起,「All is Dream」冒出,燈光於四周旋轉如夢似幻
團員進場後,緊接的就是「是誰吃了我的腦」
雖然站的位子很偏,但剛好一望過去就是主唱惠婷,老娘的新髮型一出場就很有氣勢
不過前面那個人真的太高了,我身體必須右傾才能看的到貝斯手哲毓、鼓手前源

是誰吃了我的腦 

在聽新專輯常常都在想,到底現場表演會進化到何種地步
這張專輯雖然一開始聽會有種「那ㄟ怪拐」?想說這是我認識的Tizzy Bac
但經過一段時間消化後,發現每首編曲都超滿的,後座力很強


我想我真的太小看這牆的音箱了,從鼓聲一落下就後悔了
我身體每吋肌膚都能感受到鼓聲所形成的音波,讓我汗毛直豎,真的撼動人心
不過真的有點太過就是了,很多時候蓋住其他聲音,我想是音控的問題吧
在某一首歌,一段旋律一直loop的時候,忽然覺得耳膜被震到有點暈,很想摀住耳朵,這是我聽表演前所未有的

旁邊有人大概是第一次被朋友拖來live house,她一直拿著水瓶看水會不會振動,一副很難融入的樣子
所以我真的很怕拉人去live house朋友會不喜歡,因為連帶著自己也會被影響
轉眼間,我也差不多是live house的老鳥了耶
還記得第一次自發性去看的表演就是Tizzy Bac的「聊聊吧」,都已經是大學的事了
現在都不知道看了幾次live house了

很想拍下燈光穿透乾冰所形成的空氣感
似乎有點困難,但自認立體感還不錯(處在自我感覺良好狀態)
哲毓 

這次巡迴有相當於TICC的大編制,有薩克斯風、長號+小提琴X2與大提琴
不過有的時候常常吵倒被蓋住就是了= =
舞台右側 

聽到「開放性骨折」就想說應該會照著CD曲序一直下去吧,但這樣要如何穿插舊歌進來呢?
聽到新歌現場都超感動的,通常都最愛一首歌的bridge
現場所營造的氛圍,加上樂器的爆裂,每首歌的bridge都讓我陷入某種靈魂抽離的幻覺之中


「保險推銷員之死」前奏的bass剛下,我就快哭了,好喜歡這首歌的bass
這場最期待的就是這首歌了,本張專輯最愛非他莫屬
編曲編到漫出來,每一部份所有我喜愛的地方
現場也沒讓我失望,我想光聽到這首就值回票價了

漫  

理當「末日鋼琴手」的曲序,卻換成了「婚禮歌手」
兩首彼此間有某種偶然巧合的歌安排在一起,這曲序安排的很妙
兩首鋼琴襯著弦樂比較小品的歌曲,但「末日鋼琴手」少了「婚禮歌手」激烈的bridge
現場的「末日鋼琴手」,少了那種錄音室獨白的空曠感,小提琴也少了CD的那份哀戚與蜷蜿
是這場表演聽下來比較失望的歌,大概是這首歌不太適合現場的調性


「崇高與滑稽」也是這張我很愛的前幾名,最愛仍然是bridge的部份
惠婷的聲音加上了回音的效果,有如夢囈般
緊接著「I can not be no rhythm~~」,真的超讚!現場更棒


「Dear Baby Where's My Wing」就不用說了
在我尚未認識Tizzy Bac之前就聽過這首歌了
全新編曲的「Multiply」,甚至讓我一開始猜不到這是哪首歌
一直覺得主唱惠婷的英文歌很有味道,很喜歡這種鋪敘很長的歌曲

燈紅酒綠  

到了「我不想一個人睡」,粉絲又開始鼓譟要林老杯跳舞
但老杯說什麼就是不跳,粉絲退而求其次要老娘跳
老娘直接回「你叫我跳我就跳阿!!!」,讓我笑翻
也說這次他們新歌有進到KTV排行榜XX名,這首歌同時也是下一支MV (結果下一支MV是「是誰吃了我的腦」阿)

「Not Even Close」現場沒有小民的口哨與咳嗽,就一整個不太對阿(笑)
「抽筋的胃」多了小二阿篷老師solo,有點jazz風


很喜歡前面慢板,後面卻整個快轉的歌,像是「Bad Dream Holy Tears」
Bad Dream Holy Tears

個人覺得「Waterfalls」是全場的高潮
Waterfalls  
不在於這首歌有多吵多high,而是原本已經夠迷幻的trip-hop曲風
現在大概放大200倍有吧,燈光也是本場最愛,可惜照片很難拍出現場燈光漆黑中帶著一抹藍的氛圍
效果器也配合的剛好而已!(其實現場表演我最愛的就是效果器了,很喜歡電子音效所營造的感覺)
6分44秒的歌曲,結束時仍意猶未盡


「Happy Together without you, Randal」也是我很喜歡的歌
最愛這兩句「All you rule is just the shit, you are the biggest chaos
                  Happy together without you~ baby Randal」哈,我超膚淺的

原本以為已經到了尾聲「我們」,卻又接上舊歌
時常在生活中想起「想要的得不到」,我想它道盡了現在人生活的無奈吧
~~「想要的得不到,他們說這是你成長必經的苦惱」~~


轉眼就到安可了,這場觀眾喊安可都沒有停歇耶
結果居然有粉絲跑來Tizzy Bac的場子求婚(驚)
求婚 
惠婷充當起會場主持人來了,妙語如珠阿
最後還說老娘也都還一個人,居然跑來我們的場子求婚
還說他最近常常跟朋友討入要不要加入月老銀行,現在前三個月好像免月費XDD
哲毓直接幫惠婷徵友了,說等下散場後請備妥財力證明等文件報名
如果沒有帶的就沒有了(誰會帶財力證明那些文件去live house阿XD)

求婚是很感動啦,不過每次見證這種過程實在讓人感動很落寞,畢竟都是你們在幸福,唉......
話說好像真的很多人因為Tizzy Bac結成佳偶的
而我怎麼還在一個人看表演勒(翻桌)


求婚倘若不成功的打氣歌「鐵之貝克」過後,便是沉重的「我們」,頓時情緒有點難以跳脫耶
我們 
一開始就很喜歡這首歌,詞更是寫進心坎
難道專輯以後卻很少聽這首歌,大概是太沈重吧我想,不過我卻很常聽「最後告解」


見證Tizzy Bac一路走來的成長
我覺得現場真的越來越好了,氣氛的掌控也是
但站的太近,回來耳朵還在耳鳴,我想聽力大概也減損了些吧(嘆氣)
缺憾大概就是忘記帶新專輯簽名了

感謝這美好的夜晚,所幸在我記憶紛雜還不算破碎前,能夠化成隻字片語
迷焦 


最後附上官方的影片,太讚了!!


當天買專輯送海報,還有賣專輯cover的筆記本,一起買再加送筆
有粉絲問可不可以單買贈品,老娘回說:「不行你們這樣太不上道」,我覺得這回答超酷的(笑)




arrow
arrow

    nobe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