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場   

一直很沒有勁去寫這場的心得,等到要寫的時候卻又開始忙了起來......
時間久了情緒漸漸沈澱,很多感覺更為透徹,但細節也漸漸模糊了
拍得照片根本忘記哪首是哪首了,所以只好...只好亂取!


等待許久,總算又再等到張懸的表演
即使在非假日的夜晚,兩場表演還是紛紛sold out
約了上次一起去看張懸表演的朋友
抱著與張懸合這牆新音響器材約會的期待,就搶票囉!


Day2歌單:

1.關於我愛你
2.城市
3.Scream
4.巷口
5.Shawn Mullins - Light You Up
6.我想你要走了
7.Stay-牡蠣之歌
8.島嶼雲煙
9Beautiful Woman

(中場休息)

10.Selling
11.就在
12.嫁禍進行式
13.My life will...
14.南國的孩子
15.TRISTE
16.love,new year
17.欲望把眼前的地板鋪滿

(安可)

18.張三的歌
19.Live酒館300秒


(以下是心得與抱怨文,請慎入...)

城市 

嗯,也許是篇抱怨文... 所以才擱了那麼久
不過與表演本身無關,而是當天我根本進不去那個情緒= =

當天想說為了拍照取景,選了個音控左邊的階梯,卻是一連串錯誤的開始
這牆的新音響器材很有層次,人聲、樂器都很分明
不過我們左手邊入口是個大洞,沒有音響的設置,音場被破壞殆盡不說
整場還被入口的燈光干擾,燈光散發著離場的情緒,讓我整場都心神不寧

每場觀眾都有不同的基調,在平日以學生為主的觀眾,卻十足冷靜

我覺得我活像冷靜的第三人,只能笑看這場內發生的一切
連張懸講話我都無法專心......
過往這牆的表演,都甚為滿意,沒想到給了我這麼難忘的一次經驗
我想這次的經驗會讓我之後去這牆有障礙的說

p.s.站在階梯也讓我錯過了,張老闆一開場發的啤酒阿(笑)


平常很少演唱的Scream(我心裡也在Scream阿~~)
喜歡這種表面恰似輕鬆,實則悲痛到骨子裡的歌,笑著淚流阿
Scream 

站在階梯上的我們,後面卻站嬌小的兩個女生
到了下半場才想說,是不是應該互換一下位子,不過卻又不太好意思,只好承受灼熱的目光


抱怨續開......
大概是因為平日,開始後才到場的觀眾很多
這時來了對情侶,我旁邊的人想說要讓他們走,結果男的就直接站在我旁邊那個人的面前(我們在階梯的最前面)
不過我旁那個人脾氣真好,要是我一定會好好地「提醒」他一下
而且整個上半場都一直與階梯下的女伴交頭接耳,原本焦慮不安的我簡直就快要崩潰


非常sexy的Light You Up
張老闆還懇求大家不要錄這首歌,免得哪天被原唱聽到,發現這歌被她毀了
Light You Up 

張老闆多慮了啦,咬字與上揚的尾音非常sexy~~
而且有種慵懶迷幻的味道

附上原唱版本



抱怨再開
整場燈光一直讓人搞不太懂阿
每首歌都偏暗,有些即使手動對焦都還不見得拍得起來,大概是為了製造文藝女青年的氛圍吧(亂講)
而且張老闆常常都站在燈光之前,不然就是劈面迎向燈光= =
劈面而來 
我真的很不懂這盞燈耶,放在那裡,燈光師是想要表達什麼阿?

民謠 

不過回來發現有些燈光拍起來的感覺還不錯
大概是這牆的舞台真的偏遠,所以現場不是很有fu,所以以後除了後搖都要擠到最前面去阿
下面是我當天最喜歡的一組燈光
煙霧瀰漫頗有氣勢!
紛至 
瀰漫  
斑斕 


當天很多重新編曲的歌,很多歌甚至讓我一開始聽不太出來
很喜歡新編曲的「我想你要走了」,沒想到這首歌會變得如此後搖
不過原本張老闆歌詞的部份卻與新編曲不搭了......


非常閃的一組燈光,現在燈光似乎都流行走刺眼風
映 

這兩場演出其實是張老闆趕在自己30歲前辦的
她說她覺得自己快老了,但處在個年輕與老之間的尷尬階段

真的!當自己年歲漸增後,對年紀真的有份更為不同的感觸
尤其是慢慢發現餐廳裡的服務生、加油站的加油站員,電視裡走跳的電視明星都慢慢比自己年輕的時候
也許不到老,但總會讓人有點感慨...... 而且回憶的時間也越來越多了

互飆 

下半場的Selling、嫁禍進行式很搖滾,很愛
雖然完全沒有被音場包圍、也總是心不在焉......

記得張老闆上一次發片的時候,小弟還在當兵
與長官在洽公的公務車上,聽著廣播播送的Selling而在心中暗自吶喊著,沒想到也兩年了耶


杉特的Solo
雖然還是我那定焦的鏡頭就是了
杉特 

喜歡這張瀰漫著一種隨興的從容
張老闆的表演總是有點不按牌理出牌的感覺,這場更是隨興到了一種地步
隨興 

雖然這燈光刺眼到了極點,但喜歡有如日出投射過來的fu
黎明 

又帶到了環保的議題,張老闆說希望環保這東西能成為大家生活的一部分
而不是社會運動人士的一部,這樣她也就可以不用再談這件事了


漫天 

彈 

有點混亂的一個夜晚,之後問了一起去的朋友他也跟我有類似的感覺
應該就是一個糟透了的位置吧......
原本要去舒壓的,結果看完壓力變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e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