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了兩年再度回到了台南
在台南一連看了《翻滾吧!阿信》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原本想放進之後寫的遊記,但我想應該很多看遊記的人部想被雷吧,所以還是獨立成篇好了


在台南感覺電影是很平易近人的
只要一個偶然興起的念頭,加上一點衝勁,就能窩進電影院裡頭
雖然在台北學生套票的票價也很平易,但對於非學生又喜歡一個人跑電影院的我,票價上總是被受歧視阿
台南隨便在一個書局買團體票劃位就可以進場了,看了兩部電影400元還有找


《翻滾吧!阿信》本來就是口袋名單了,我想現階段的我也許是需要熱血鼓舞一下
但隨著日子過去,等要去看的時候,離家最近的戲院似乎已沒有早場場次
這下又要特別跑一趟,結果就一直趑趄不前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本來沒有特別要看,但看到預告片還挺有興趣的
只是九把刀以口碑場搶票房的手法,令我不齒
此外,亦摻雜了些票房太好的為反對而反對心態,所以一直也還沒去看


這次回台南剛好有朋友揪看《翻滾吧!阿信》就去了
翻滾吧!阿信 

不知道是期待太高還是怎樣,似乎與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也沒有不好,只是不太符合期待,沒有被熱血鼓舞到(笑)


我覺得導演林育賢在商業與非商業間的拿捏,不是做的很好,有些地方還可以更加流暢些
有些地方刻意想偏向商業娛樂片,反而略顯刻意,有些梗也是如此
這部電影常常給我一種很「安靜」的感覺,有時想要跟朋友喇勒一下都不太好意思

覺得描寫主角的心態可以多放些篇幅,或許導演是刻意以一種旁觀的敘事手法?
但卻讓我無法感同身受(或許體操真的離我生活太遠?),我無法真的進入主角在那此時此刻的心情
原本應該要超感人的結尾,也變得有點弱
「倒立不讓淚留下」應該當成一個梗吧,結果居然被當成海報標語
我一看到主角倒立就知道是為什麼了阿,這梗還一直埋到最後,海報居然就直接給我爆雷(sigh!)


但不可否認的演員都很亮眼
在本片題材不是那麼討喜、內容也不是那麼商業
我想能有現在的票房,彭于晏的個人魅力大概佔了很大的一部分
這部電影也幫彭于晏從單純偶像朝專業演員推進不少吧
體操訓練從頭開始,我想以我如此笨拙的運動神經,大概第一天就放棄了吧
還有那一身身材,真的很令人羨慕阿,電影有不少鏡頭真的幫他拍得很帥
記得有人說過:「如果有男生理平頭還很帥,那就是真的帥了!」唉!我只能說上天是不公平的
話說裡頭彭很多早期的造型,都讓我覺得很有早期劉德華造型的樣子

柯宇綸那副台客與吸安的傳神表演,也不在話下
那場武打戲一連拍了十多個小時,真的很驚人

女主角林晨晞在電影感覺很現在,相較菜脯女朋友的半屏風頭
她的髮型與妝容根本就是犯規吧
還有女主角的梗也太容易猜到,電影中期還在想說她應該是下半身有所殘缺  有雷請反白
可是又想說這樣跟游泳並不衝突阿,沒想到最後還真的勒

之潛得棒棒堂多多也有軋一角,說真的大概是之前無聊看過此節目幾次的決選
我看到他就一整個火大= =
相較於小小樹就可愛多了,一直在想為何這小男孩這麼眼熟,原來是《翻滾吧!男孩》


覺得這部電影以一種偽紀錄片的手法也許會比教好
有時遷就於事實,改編上綁手綁腳,反而在商業與非商業間陷入兩難
看到主角的弟弟,有時候就會想到導演,令我莞爾一笑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則是在台南的最後一天下午無聊
我需要一個地方避暑,另外台南電影票價也太吸引人,我想再不看的話回到台北也恐怕也不會去看了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結果反而出乎我意料的好看耶,電影這東西真的就是見仁見智
之前一直覺得《翻滾》的評價應該勝過《那些年》許多
見過看完《翻滾》在我心裡評價略為下降,《那些年》卻一整個大躍進
也許很多時候就是期待太大,結果反而會令人失望吧


之前有看過九把刀不多的書,基本上這人的調性跟我應該是蠻合的
天才型的作家,只是有時狂妄的令人討厭
在電影的宣傳上也是,很多時候即使我知道他想要表達的意思
但他的發言作法就是不那麼適切妥當,令我有些反感


大概也是我與九把刀處在一個接近的時間點上,很多地方真的很有共鳴
像是玫瑰之夜鬼話連篇、井上雄彥車禍的流言等,很多時候也讓我會心一笑
倒是921的時候,那時我還是青澀國中生XD
在台北震度不大,雖然有被震醒,隔天醒來還想說學校要週考,沒想到已經停課了
這部電影還有很多的低級梗,有些真的是有點過頭啦
在戲院看電影主角打手槍,光想就尷尬了,好險這部沒跟朋友去看
我覺得家庭真的會決定,一個人在家的裸露程度
像柯騰這種全天在家裡全裸的事,在我們家是絕對不可能的
還有柯震東屁股應該是算扁垂的吧,因為我平常對裸男沒有研究(笑)(莫名的亂入點= =)



"青春就是一連串的無疾而終、不知何謂與徒勞無功"


看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心得總結
看到電影中段忽然超有感觸,只好趕快拿出衛生紙


腦海湧現許多高中、大學的回憶
也許很多時候、很多事情就註定是復出而沒有回報的
抑或者,我們在該有的時點裡,做了錯誤的抉擇
從此就只能走向那與美好結局相偏離的故事線
只能在現實世界裡苦惱懊悔,於平行世界裡追憶
然而太多的事當局者迷,當下總是看也看不清
只能在一切過後,懊悔苦惱著


男生心智成熟度遠不及於同年紀的女生,很多時候就註定是個悲劇
當男生想以一種賣命的方式耍帥,來博得女生的喜好,但在女生眼裡只是不愛護自己的表現罷了


也許很多時候,我們總是在對的時點做了不對的事,總是不斷地錯過彼此
更有時候,相愛的人就是不能夠在一起
但青春嘛,即使今天過得再糟再慘,隔天依舊有挺起胸膛大步向前的勇氣
年輕就是有做錯事的本錢,即使在夢裡總是被懊悔所包圍亦是如此,但我想這就是青春了

在我們都老了以後,擁有包袱的我們已經無法不經思考的向前衝去
單純的愛情背後,有更多的利益糾葛,單純美好的愛情已逝



回到演員(雖然情緒有點跳躍)
男主角柯震東,有些角度我覺得很像玉木宏,尤其是瞪大眼睛的時候(我這樣講應該不會被粉絲追殺吧= =)
表情特寫好多喔,但看到一個男的在你面前擠眉弄眼,不知為何就是有點火大
打手槍的表情就一整個別過頭了= =
還有一想到他演的就是九把刀,就覺得這實在太扯了

女主角陳妍希,之前在《聽說》就有注意到她
這部電影九把刀真的把她拍成女神了,打光都超美的
相較之下,彎彎大概都處在打光的反方向,覺得彎彎變超黑的耶= =

各個配角也都是一時之選幫這部電影加分很多
之前有看一部台南市政府的短片,是田中千繪跟鄢勝宇拍的
偶然在電影宣傳看到他的名字才知道他有演這部電影,這形象也差太多了吧......
不過他一出場不用講話就有笑點,也不簡單
畢竟有一個人整部電影都在勃起,也很難不注意啦XDD


個人覺得九把刀這部電影蠻成功的
除了商業的包裝,還能在多帶給你一些感觸,很多梗也不至於刻意,整體也還算流暢
這劇本真的很成功,看完我還一直沉溺在那情緒中,回程路上眼前都很模糊


僅以此片追憶我的青春


最後生活周遭要是有個導演或作家朋友真好
自己就可以演電影了XD

arrow
arrow

    nobe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