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在那邊唱 

這是圖騰的第九部紀錄片
去年金馬影展的影片,當時沒有參與到,之後想要看卻找不到管道...

之後光看到這部預告,就被撼動而落下眼淚來
想要看的時候,金馬影展已經結束了


影片介紹:
成軍七年的搖滾樂團『圖騰』在發行第二張專輯前,
主唱Suming
和鼓手阿勝分別因為理念不合及現實生活壓力堅決要離團。
團員們開會想找出解決之道時,不知不覺回憶起從2003
年開始連續三年
參加海洋音樂祭比賽的過程。此時曾和Suming另組「艾可菊斯Echo G.S.

樂團的陳世川剛好來找Suming
,於是也參與回憶。


回憶過去讓每個人想起一起努力的共同夢想,
然而只有熱血青春卻不能解決眼前現實的種種困難。
圖騰會繼續維持下去嗎?沒有人有肯定的答案.....



之後雖然有幾次放映會,但總是因為有一些事情沒有跟到
偶然逛到圖騰板,發現十月底有一場放映會在台大一活禮堂,之後還有映後座談
還特地查了一下台大地圖,發現第一學生活動中心在椰林大道的尾巴


當天差點忘記放映會這回事,當時人已經在出發前往阪急百貨的路上了(陪我家老媽去UNIQLO)
只好捨棄Tsujiri辻利茶屋的宇治金時,畢竟百貨一直都在,放映會下場不知道又要到哪時候了


影片主線從錄音室討輪樂團的一場會議開始,穿插圖騰成團以來的點點滴滴
影片中完整呈現圖騰史圖騰成軍的過程
一開始看到Suming(圖騰主唱)講得那些話我就哭了


本人是後期才加入的歌迷,看到圖騰在我參與前的那些過程,我覺得還蠻感動的
我們總是看到樂團前面光鮮亮麗的一部
卻沒有看到背後每位團員與生活對抗的過程、甚至還有當整個團面臨分崩離析的慘況
靠搞音樂吃飯真的挺困難的,從一個默默無名的獨立樂團開始更是
不穩定的收入、不斷流逝的歲月、現實生活的壓力、未來的不確定感
作為一名考生我深刻能體會,當自己年紀越來越長後,沒有穩定工作所要面臨來自週遭的壓力
為了那海洋音樂大賞的夢,就像是國家考試阿
能這樣持續奮鬥三年,實在著實地不容易阿


話說我喜歡獨立音樂卻從來沒有去過海洋音樂祭or春天吶喊耶
我覺得那種場合大概會誘發我的人群恐懼症,讓我很不自在吧


這部導演是龍男‧以撒克‧凡亞思,蘇貞昌的女婿
之前得知因為這層關係,蘇貞昌曾經去看圖騰的演出時,我還蠻驚訝的
不過後來也看到他們很多的合作,像是「Open Taipei」這張專輯
超喜歡Suming這首歌的


映後座談才知道這部其實是以半紀錄片的形式拍得,錄音室的部份是用演的
雖然知道也不可能真的在他們真的吵架的過程拍,但總有點被欺騙的感覺阿,哈哈,不過我懂啦
只是有些劇情有點刻意就是了,也大概是發生了意想不到的插曲,必須坳回來才行
可是因為要呈現那一部份而必須再一次撕裂原本癒合的傷口
對當事人來說算是很大的傷害吧,看Suming被眾人砲火轟炸,有點不忍心
我只能說這導演跟團員這麼熟才能這樣搞吧


感覺獨立樂團很多人常常身兼數團阿
看了這部片才知道,其實這件事異常的重大阿

映後座談會 
映後導演與Suming的座談,讓我更佩服起這兩人了
導演還說他計畫想拍部歌舞片,光這個idea就超驚人的了
還有無論何時Suming講話都快把我給笑死XD
Suming感覺是個情感很纖細的人,不過做事先斬後奏的作法,也太誇張了吧
要是我大概也會跟他大吵吧,哈


話說前不久才知道原來「喜歡可以試穿」的陳世川是Echo G.S.的另一名團員
一整個很後知後覺,話說他現在還是電影海報的設計師喔!(這張電影海報便是)


有問到導演怎會選擇以圖騰作為紀錄片的主角
因為圖騰是原住民,導演與Suming又都是阿美族,而且比較能駕馭
如果是mango run的張懸,就很難駕馭了...
哈哈,導演可能會被牽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e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