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活到這把年紀了阿(嘆)
話說有人說很期待我生日的網誌,讓我覺得似乎應該要做些什麼事的好
但我覺得應該很難超越去年的了,畢竟那天實在太精彩
玩不太出新花樣了,畢竟自己也不是喜歡大肆舖張慶祝的人
只是不久前看到戲劇上有個喬段是生日驚喜慶生那樣
還是覺得有點落寞,畢竟自己生日從來沒有以被騙的方式被慶生過
不過一來都這把年紀還要什麼surprise;二來我這人應該也騙不到吧(太聰明也是錯嗎?)


這次不太一樣的是,趕在生日前把自己的facebook關掉(孤僻?)
總覺得當科技越來越進步之後,打電話 →傳簡訊 →網路留言,最後是最沒誠意的一種
糟糕的是facebook朋友太過於繁雜
許多幾年不見也不見得有什麼交情的人,看到今天你生日留個客套話
你還要想到底要不要回他呢,有些回有些不回,似乎也頗尷尬
其實也可以直接關閉塗鴉牆,但這樣又似乎太刻意了
反正重要的人總是會記得你生日的,不差那些



這次生日走的是影音癡狂路線,打算看電影、戲劇來慶生
也許有點小虛,但本人還挺歡樂的,也懶得找其他人了,省得麻煩!


前一陣子,幾乎整天沉迷於一齣戲 - 「牽紙鷂的手」
牽紙鷂的手1  



其實是今年三月的戲了,由客家電視所製作的
讓我看戲的範圍從國語、日語、英語,正式延伸到客語
一開始會知道這部戲是看到今年金鐘獎提名名單才認識的(後來也抱回超多獎的)
當下就挺有興趣的,不過找不到管道看,最近才在土X網發現
整齣戲講的是中輟學園裡,老師與學生的故事
詳細的就不多講了,改天再來寫篇「落落長」的推薦心得


好久沒看到這麼棒的戲了,在差不多一星期的時間內把20集的內容一口氣看完
內容十分緊湊,每集之間都有爆點幾乎沒有喘息
好像自己也參與在其中,與其像說是學校,其實比較像營隊的感覺
也想到很多自己過去的點點滴滴,當然是沒有這麼可怕的小隊員的(笑)
當天剛好剩下最後一集,看完以後有種出完營隊的空虛感
沒有新的集數可以追,整個人悵然若失
應該要擺在電影後面的,因為之後滿腦袋都是揮之不去的「陽光學園」阿
覺得自己入戲太深,很難抽離那股情緒,大推這齣戲!
裡頭的人各各都超會演戲,就連小演員也是亮點



要看的電影是期待超久的「告白」,等了大半年有了吧
告白 

之前先買好電影的預售票,話說博客來電影預售票超便宜的,only$190
雖然還要加個$25手續費,但還是很划算,不然現在我連個學生都不是了...
不過查了下戲院,發現超少戲院的
中和環球沒上就算了,連西門町都只有一家有上
提早一個小時去劃位,還是超邊邊的位子,去看那場大爆滿


當初看到酪梨壽司噗浪分享的這個電影預告
詭異的慘白色調,還有突兀的古典配樂,一整個有被驚豔到


原來是中島哲也的作品,當初看了「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是部完全出乎我意料的電影,可能當初完全未抱有任何期待吧
色彩絢麗斑駁,並不時穿插歌舞,但骨子裡卻是徹頭徹尾的悲慘故事
讓我我哭到不能自我的一部電影,要是再看一次我想也會是

非常喜歡裡頭的這段話,也帶給我給多想法
「只要是女孩子都會嚮往白雪公主阿、灰姑娘阿這些童話故事,然後不知道哪個齒輪錯了,
   嚮往成為白天鵝,醒來卻變成了黑烏鴉。
 只有一次,無法重來的人生,如果這要真是個童話,那這童話也太殘酷了。」


在那則噗浪,也看到蠻多人推薦原著(湊佳苗《告白》)
很快地買來一本,沒想到一翻開就欲罷不能,幾個小時就把這本書看完了
不虧是日本2009年書店大賞第1名,雖然劇情黑暗到不行
結果日本六月就上映了,台灣居然要等到十月底(遠目)


導演改得蠻有自我風格的
很多小說改編的電影,看過小說再看電影都會大失所望
但這部除了因為電影時間,劇情做了點刪減,小地方做了些改編
基本上整個電影瀰漫的氛圍,加上視覺效果,還有撼動的配樂
帶給我從書中自我想像的畫面耀上大螢幕的滿滿感動
動畫特效與慢動作鏡頭的呈現,整部電影美的像是mv
雖然電影改編的結尾也頗有巧思,但私心還是比較喜歡原著的
有點想把原著拿來複習一下的
不過我的這本書現在跑去法國了,所有人都還沒去過,沒天理阿


比較喜歡下面這版的預告,按進去youtube看,有互動式中文字幕


主題曲是Radiohead的Last Flowers,看完電影一直狂放這首歌
雖然很早就知道這個團,但還是看完電影後才開始猛聽他們的歌
原聲帶還有很多好歌,有一些比較像是後搖,不過台灣沒引進阿


松隆子在裡頭沒話說,冷酷到令人害怕,尤其是「DOKA-N!」這一幕
不過要是有松隆子當老師,我當學生一定乖巧到不行,別說殺害老師的女兒了,上課也一定超安靜的
飾演老師的女兒是Mother的芦田愛菜,電影似乎比戲劇來得早期
不過她知道自己摻一腳的電影這麼可怕嗎...


散場後,後面一群高中生抱怨很難看
沒有看原著可能會對最後那一句「開玩笑的」有點誤解
針對的應該是之前講得重生,同時也呼應修哉之前對老師說的,是個惡劣的玩笑話
蠻精彩的電影,並且要代表日本參加奧斯卡,不過這種負面教材不是奧斯卡會喜歡的吧
好看是好看啦,不過看完心情好沉重...



看完電影到「Boite de bijou珠寶盒法式點心坊」買蛋糕
不管有沒有人買蛋糕慶生,幾乎每年生日我都會買給自己慰勞一下
買了個「焦糖香檸」
味道就以官網上的這段敘述自我想像吧,蠻好吃的!
「法國進口糖漬檸檬和杏仁粉製作而成的蛋糕體,披覆巧克力醬和焦糖爆米花,口感豐富。」
焦糖香檸  

之後在覆盆子塔與萬聖節餅乾之間徘徊
雖然比較想吃覆盆子塔,但萬聖節餅乾是限量,而且好像只剩最後一片了(限量是毒藥)
不過在猶豫的時候,四個覆盆子塔就被旁邊的老外打包了= =
萬聖節餅乾  


生日前不久,看了就醬的這篇文
之後就買了松露玫瑰的「新手料理的99個秘訣:松露玫瑰的魔法廚房」
說真的,我有點小後悔
有些料理有點困難算了,材料更是難準備
香料(月桂葉、肉豆蔻、羅勒、百里香)、各種起士跟本不知道要上哪購買
作者住在荷蘭可能這些很家常吧
後來跑到百貨公司下面的超士購買藍紋起士與帕馬森起士,光起士就比筆管麵還貴了= =


照著食譜硬作的 「焗烤甜椒筆管麵」
焗烤甜椒筆管麵  

看起來似乎還ok,不過吃起來真的不是很ok
也不是難吃的,但沒有什麼味道耶,有點糟糕,後來兩大盤幾乎都是我慢慢解決的


晚上接到朋友的電話,還有前室友在台南打來的電話(還有朋友傳來的簡訊)
還有與超久未見面的徒弟、淳知聊天,既窩心又開心的一個生日
有時間的話真想下去一趟台南!


超雜亂的日記...
感覺這個blog很久沒有這種比較私人的東西了
覺得如果我唸書跟看電影、戲劇,還有打網誌一樣認真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e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