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向24歲~~~

不過總覺得自己年齡總是一直被低估
以前會覺得不錯,可是慢慢年紀越來越長後,反而很討厭自己被當成小朋友阿



人到了一個歲數之後,就會覺得生日也不過只是個形式罷了
以前會很在乎,沒人祝生日快樂或慶生會很失落
不過,要是很熟很要好的朋友哪會care呢?我總是忘記我最要好那些朋友的生日
但彼此友誼根深蒂固,你會知道友情之間即使沒有這些禮物祝福也是無所謂的
因為對方總是會留個位子給你
反而是那些平時比較少聯絡的朋友,比較需要這種交流

不過現在生日祝福已經廉價到成為facebook的留言的說
從電話進化到簡訊,現在又進化到facebook了,但那份價值感卻一直在遞減阿
生日當天看到那些留言,除了『生日快樂』四個大字,冷冰冰的不帶一絲感情,又代表些什麼呢?
曾以為自己會很高興的,現實卻只是無所謂罷了


但生日給了能對自己好一點的藉口
所以很久之前就私心的想把這天留給自己(連圖書館也免了...)
雖然這計畫被朋友給打亂,不過這個生日很棒


前一天呱打電話來,臨時要回台北,也臨時決定聚一下,順便當我慶個生
真的很突然,不過難得有機會相聚,當然ok阿(自從上次回台南就沒再見過面了)
結果回台北後卻因為一些事延誤了,然而我卻什麼事也不能做,一直等到下午4點
我直接就說:你幾乎毀了我的生日,哈哈

與呱雖然許久未見,但一見面總能從南到北地聊
也許是平常用xbox 360聊天有差吧(買了個聊天比較多的金會員...)

雖然呱有汽車代步,但假日在台北還是摩托車合適些阿
總認為摩托車除了下大雨之外,是一種更親近生活的生活方式
到了永康街,進行形式是下午茶的晚餐
原本要去「珠寶盒」卻偶然到了「La Douceur品悅糖」,吃了今生難忘的法式甜點
覺得有跟我一起愛好美食的人真好


原本以為法式甜點不就只是蛋糕罷了,但品嚐之後卻讓我們接連驚呼阿
拿蒙布朗舉例好了,蒙布朗是我最喜愛的蛋糕類型
一口下去除了外層綿密的栗子泥,下面更以純度高的巧克力包裹
更下面滿是有如空心的白色金平糖,有著糖糖粉粉的感覺
吃了數口之後,竟然與下面的蛋糕融合產生了像是麥芽糖餅的口感
第一次吃過這麼特別的蒙布朗

還點了覆盆子馬卡龍
是放大多倍的Macoron(還記得在深藍一般大小的Macoron就近百元)
裡頭盡是滿滿的覆盆子果,內部更有著香濃的卡士達
外層比較酥脆的Macoron外皮與下面的比較酥軟的內裡,與卡士達醬散發多層次的口感

第三個是幻想曲
平常對於慕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但沒想到裡頭包圍著白巧克力百香果慕斯、薄荷草莓果凍、優格紅莓慕斯與開心果蛋糕
一口吃下,味道一個個浮現上來,到了最後滿嘴的甜膩化也化不開
一層層分別吃下,又是另一番不同滋味

第四個是現做的焦糖蘋果千層酥,是本店的招牌
不過相對之下卻是比較令人失望的一品
微苦的酥皮,近乎泥狀的頻果餡,冷冰冰的焦糖與熱的酥皮很反差
不太對我們的味

有幸認識了這家店,品嚐畢生難忘的法式甜點,相信近期一定會去二訪的
可惜沒帶相機不然就更有說服力了(雜記變成食記?)
查詢了一下,好像這家店品質不一定很穩,也許是壽星的強運吧,當天品質真的很棒
一頓下來吃了近一張小朋友,但比起價位相似的「15區」,「品悅糖」狂勝


晚上回家後也完全在計畫之外的到了sogo復興館
老媽堅持要載我到專櫃去換SIGG水壺

換說在29號才在新聞上看到舊款的SIGG水壺疑似含有雙酚A的訊息
然而換貨卻只到31號
是否真的有毒其實我並不在乎(平時使用塑膠袋裝熱食吃了不知道無數倍了)
雖然我從大四喝到了現在(一開使用這水壺喝水還覺得開心無比)
主要是對這家瑞士廠商與代理商的失望透頂
一向以環保主打的SIGG(而且價位也不低),結果自己的產品卻有問題
代理商到最後還是堅持沒有問題,國外老早換貨的活動,國內最後才讓消費者廣為知道
更別說一開始有消費者要換貨,代理商完全不認有這回事的事了

一開始跑到了忠孝館,遍尋不著專櫃,想說該不會撤櫃了吧
我只能說人的記憶完全不可靠阿
到了復興館,專櫃前有如超市試吃的人潮阿
發現每個人都有一堆水壺耶
專櫃人員沒辦法讓人選擇花色的作法讓周遭的人不太高興
不過花色都是一年年不同的阿,有些甚至是限量版的,其實本來就不太可能一樣啦...
只是如果換到很醜的會很幹就是了...
反正換回來我也不喝了,所以我完全不在乎就是了
改用美國廠商Klean Kanteen的不鏽鋼水壺,我再也不相信鋁製水壺的塗層了
而且還比較便宜的說


回來順道叫老媽載我到「華王」(台北頗副盛名的安全帽店)
話說從大三就一直妄想要買一頂好的安全帽了,總算這次心一橫買了
晚上近十點,「華王」卻滿滿都是人
(沒想到老媽對華王很熟,因為樓上是他們的老客戶)
買了頂SOL 3/4罩的27y,風切聲沒想像中的大啦
最近騎車出門都會很興奮(像以前用剛買的SIGG水壺喝水一樣= =)
但至少它還塞的進我的車廂,不然要做帽奴了
(發現我這人有嚴重的戀物癖阿...)
還與老媽聊了很久的天,做了很多親子交流,呵呵



原本打算要在生日當天做的林氏蓋飯延到了隔天

話說再生日前幾天發現了一個滿是食譜的blog
其中有篇牛肉食譜-『流星之絆』風!簡單Hayashi rice (牛肉燴飯)』
這不就是看完流星之絆後,令人朝思暮想的林室蓋飯嗎?
於是生日前幾天到了sogo超市買到了一模一樣的牛肉燴飯塊

結果,林氏蓋飯Hayashi Rice就重現啦
Hayashi Rice 
花了近$500的林氏蓋飯
不過感覺還蠻成功的就是





一篇很雜的雜記,很不一樣的一個生日
總算能在自己尚未遺忘之前留下點紀錄
紀念自己的24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e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