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大之後,家人對過年的習俗、儀式越來越不重視後
也許,某方面是樂得舒暢,卻也少了點年味
過年似乎只是一個放縱自我的假期罷了...


原來過年的計畫也被這該死雨的打亂,台北一整個又溼又冷
於是,年假就是看不完的電影了
每日一片從初一勵行到初五,感覺把最近有興趣的DVD新片都看完了

初一 - 《聽說》(Hear Me)
聽說  

之前看很多人推薦,可是又不想一個人去電影院看這種愛情小品電影
(不過,大年初一情人節在家看這種電影似乎也很慘?)
於是就到了現在才得以一窺究竟

原以為就是那種通俗的愛情偶像劇,看完的感受卻是出乎意料之外的
(總覺得不報任何期待的看電影是最好的,因為你永遠不知道看完後會到些什麼
  期待越大,伴隨著就是失望越大了...)

以聽障為題材還頗為特別,看著電影中如如雲流水般的雙手
忽然對國中社團的手語老師有點慚愧了起來
也許現實不可能如電影般美好,看完卻還是得到了滿滿的勇氣
電影中有幾場戲還蠻動人的,也蘊含不少哭點
有時候會在莫名的時點有想哭的衝動
有人覺得結尾蠻突兀的,也因為結尾的安排造就不少bug
但我還蠻喜歡這種安排的,可能自己多少也有猜到結局吧

我想我以後會多留意這個導演的其他作品的
對於自己沒到電影院去實際支持,總感到有點可惜


初二 - 《靈動:鬼影實錄》(Paranormal Activity)
Paranormal Activity 

之前衝著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說這是他看過最恐怖的電影這句話
還蠻想去電影院被嚇一嚇的
幸好有身先士卒朋友的提醒,才沒去看
不久前我姐又跟我說,她同事說這部電影很可怕,問我有沒有看過

事實證明,史蒂芬史匹柏要不是膽小鬼,就是個大騙子
也許拍攝手法頗有新意,但整部電影就是睡覺→討論的無止盡輪迴
實在頗悶,比較刺激的就只有最後一瞥了
拜託我小時候可是看玫瑰之夜+鬼影追追追長大的耶
長大後還看了很多日本、泰國恐怖片,憑這種電影也想嚇倒我


電影一共拍了三種結局
原始版本、07年修改版、09年戲院公映版
心目中的版本是- 女主角把男主角殺了,提著男主角的頭上樓的驚悚版

BTW這部電影是暴利來者,小成本大票房阿
第二集似乎也開拍了= =


初三 - 《2012》
2012 

原本當初就要去戲院看的,結果拖久了也沒啥動力去看了

簡言之,就只是部賣弄特效的電影,不過觀眾要看的就是特效阿
不過在特效之外就沒啥獲得了
刻板的人物個性,加上刻意的矯情
除了特效外就只有「engine start」了
嗯,也許還有喚醒人們注意環保議題?

2012其實也不是馬雅人的末日嘛
只是馬雅曆的最後一年罷了


初四 - 《麥可傑克森 未來的未來演唱會電影》(Michael Jackson: This Is It)
this is it 

本人對麥可實在沒有多大的熱情
但看了這部電影,讓我發現這位流行樂天王的不簡單之處
也讓我瞭解演場會的籌備、彩排過程
麥克要求完美卻不苛刻
可惜已經無緣看到他再一次在舞台上的演出了

所以不要輕易的錯過任何一場現場表演或大型演唱會阿

同天加映 - 《孤兒怨》(Orphan)
orphan 

當天把這部電影又看了一遍
這部電影可說是去年這類型我的最愛
Isabelle Fuhrman把Esther這角色詮釋的淋漓盡致
看完電影再看到她,都會覺得有令人不含而慄的感覺
不過私底下感覺還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女孩就是了

這部電影是我個人的09年top5


初五 - 《第九禁區》(District 9)
district 9 

之前電影上映時看電影介紹直覺是部B級片
之後偶然間聽聞不少好評,讓我對這部電影感到不少興趣
今年奧斯卡本片也獲得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剪接、最佳視覺特效的提名
即使知道大致上的劇情,但我仍對這部電影的內容毫無頭緒阿


這部電影應該算是我年假片單的最大驚喜了
光電影開頭就令人目眩神迷,可能是我非常喜歡這種偽紀錄片的表現手法吧
(靈動:鬼影實錄是例外,大概是它鏡頭不夠搖晃XD
  話說搖晃鏡頭一直是我的愛阿,像是神鬼認證系列(Bourne Identity)
  、科洛弗檔案(Cloverfield)都是我心目中的經典作品)


藉著外星人帶出種族的議題,又不失娛樂的本質,外星人武器感覺有種Halo的fu
紀錄片的表現手法又似乎讓人覺得這件事情是千真萬確的
似乎有District 10的可能(導演也透露可能會有)
不過劇本可能要夠好,不然就是部類ID4的災難電影了

本人09年的top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e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