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GA 

(過年前看得電影,到了現在才想說來寫個心得文)

不可諱言地,這部電影宣傳真的要給100分
之前星期一下午要去買晚上場的電影票,結果居然只剩前三排的票
(多年前看過一次前三排的場次,簡直就是要我"脖子"的命)
問了一下星期二晚上場次,嗯...剩前五排,這?!有差嗎?
於是,狠下心來直接買星期三晚上的場次,也還好朋友也有空的說

當晚進場前,廣播說本片後幾場的票已經完售了
當晚由於朋友加班,電影已經開放進場,還在門外苦等
姑且不論我最愛的預告片,我實在很討厭影片開始後才進場找座位的人阿
甚至有想說把票交給售票員自己先進場算了,呵呵
所幸我們仍在電影開始前進了場,而且座位居然是中間最後面,一整個居高臨下的說
(印象中還沒有坐在戲院的最後一排的正中央過)



整體來說,我還算喜歡
也許是因為宣傳太好,導致電影板越來越多的負雷
可能我也沒有過高的期望吧
以商業娛樂片的角度來說,看得爽就好了阿
即使這部電影有些缺點,整體結構也還算是完整
至少我覺得比《海角七號》完整的多


缺點一 - 趙又廷的演技
演技很平、表情不到位、口白又很生硬
原本有很多應該要是很感人的場面,看了我卻一直很想笑,陳漢典演得還比他好
也許蚊子的個性也是我所不欣賞的吧
什麼混得是友情、義氣,拜託!這種天真浪漫的個性,看了就有氣
瘸著腿追殺的橋段,讓我一直想到之前看過持著湯匙的殺人魔短片,讓我不禁發噱
可能是阮經天、鳳小岳與其他配角太亮眼稱職,趙感覺黯淡不少

缺點二 - 過於冗長
很多片段似乎可以刪除吧,至少可以讓劇情更緊湊一些
女主角也感覺在本片中可有可無,也沒引出男主角什麼點來,倒是引不不少配樂啦= =


看了電影板的討論,《艋舺》其實真的有點黑道版《九降風》的fu
本片講述的事情很多,餅畫得很大,可是其實完全就是在講這五人的故事而已阿
除了開場的大亂鬥場面之外,打鬥的場景其實跟校園鬥毆差不多嘛
看完也同樣有股淡淡地哀愁...
也不知為何,兩部電影也有隱性的同性戀情節在裡頭


豆導很適合愛情偶像劇,本片看起來也是這種調調
也許沒有太深的內涵,不過這也算是種天賦吧
畢竟也不是每個導演都能拍這種很商業的電影


不過,本片有超豪華的配樂,幫這部電影加了120分
原聲帶佔了我想看電影的一半原因吧
要不是有陳珊妮的配樂,感覺電影會失去不少光彩
還要偷偷推一下張懸的《我想你要走了》
好久沒看張懸的live表演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e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