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朋友,一直久仰「鼎泰豐」的威名,揪了很久的鼎泰豐總算成行
嚴格來講我吃過1.5次鼎泰豐,一次在分店,另一次則在COSTCO外帶
(但小籠包這種東西外帶實在難吃,因此勉強算個0.5次)
加上每次在永康街覓食,都眼見本店人潮的盛大,於是挑了個平常日當個觀光客朝聖一下


到的時候現場號碼到49號,我們拿了3號號碼牌(會到100號再重回1號= =)
小姐叫我們50分鐘後再過來,門口清一色都是觀光客阿,從日、中、港,到金髮碧眼的老外應有盡有


決定先到老店「政江號」吃冰
轉眼間這次已經是我三訪政江號了,不知道是因為習慣還是什麼,總覺得少了點當初的驚豔
糖水、芋圓依舊是我喜歡的樣子,但整碗來講我最喜歡的是「椰果」阿,但那應該是整桶作好的那種吧= =

在這溽暑,吃冰真是一大樂事


八寶冰
八寶冰 
朋友點的紅豆牛奶冰&甜不辣
紅豆牛奶冰  
甜不辣 


稍微過了點時間,原想說可能會過號吧,但到了鼎泰豐又稍微再等了一下
話說鼎泰豐相關產品越來越龐大了,有眾多的公仔、吊飾,甚至有投影筆

遠近馳名的18摺小籠包
小籠包 
溢滿整湯匙的湯汁
湯汁滿溢 

以往鼎泰豐那有如湯包般的肉汁乃一大賣點
但隨著歲月過去,以此號招的小籠包比比皆是,自己也吃過不少
第一次吃那種驚為天人的感受,似乎也不復存在
光吃原味只覺得尋常,佐上薑絲、醬油及黑醋後,到頗有畫龍點睛之效


點了另一籠 - 千層油糕
千層油糕 
斷面秀 

因為吃完政江號後我們已呈現個半飽狀態,兩個人去點一籠小籠包似乎又有點不好意思
加點其他的似乎又貴到難以下手,想起之前網路上的熱門宅配品「千層油糕」,想說就是它了
原以為會是油蔥之類的鹹點,沒想到卻是不折不扣的甜點
甜而不膩的內餡,一層層鬆軟油糕,彼此相得益彰


相較於餐點,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鼎泰豐一流的服務水準
從帶位、入座到奉上茶水,絲毫沒有一絲的怠慢
即使我們人數不多,也是坐可容納5人以上的大桌,也不會因為我們點的少而減損服務的品質
我們餐點享用完畢,除了馬上幫我們收拾餐具以外,也再度幫我們的茶水加滿
不會因外頭大排長龍而有趕人的意思,服務人員幾罷昏!
想起之前去香港,同樣也是頗富盛名的「蓮香樓」,那邊的服務人員卻讓人有種「你不爽就走」的fu
茶水都是也丟的,濺著滿桌都是,茶葉也是隨手拿起一撮就丟進茶壺,令人不敢恭維

不過朋友對鼎泰豐內的消毒水味道,有點在意就是了,我則是完全不care(笑)


吃完午餐想說找個地方喝喝下午茶、談談天
忽然想起上次造訪的「Caffè Libero 咖啡小自由」
Caffè Libero 咖啡小自由  
老闆將40年的日式建築翻新
櫸木地板、牆上的雲杉與大理食壁,加上古董家具,有種低調的奢華感

裡頭威士忌酒吧區的吊燈
吊燈  

吧台上的桌燈,有著懷舊復古風
桌燈 

眾多的威士忌們
一直很想拍這種攝影書上,說明光圈大小時常會擺上的圖片
威士忌 

酒瓶堆疊成山,燈紅酒綠的花花歲月
酒瓶山 

外頭的小陽台,擺滿了酒桶
酒桶 

擺放一地的酒瓶,述說著昨日的紙醉金迷
酒瓶 

最後一定要假掰一下的阿,早知道當天應該穿個靴子應該會更有氣勢一點
在超舒服的絨布沙發也拍了幾張,但少了翹腳就一整個沒氣勢
話說這個真的是水鹿標本耶,吧台邊嵌上馬毛
假掰假文青 
照片色調也整個修的超假掰的
話說除了少數的照片,拍完越來越懶的一張張去修圖
像這篇就只有這張照片有修圖了


從窗外望出的藍天
在這酷暑的晴朗午后,藍天的色調似乎多了點慵懶情懷
窗外 

點了奶味特重的吉利馬札羅奶茶
茶壺 
吉利馬札羅奶茶 


咖啡小自由中的店中店「Le petit pâtissier 雷斯理
當初會造訪其實也是因為看到網友對這家甜點店的推崇,原料都經過老闆雷斯裡的特別挑選過
上次一口氣與朋友吃了三款蛋糕,但感想就是好甜喔,我真的不太能夠吃甜

這次點了酸性基底的「粉紅香頌」
粉紅香頌   

分別是覆盆子果泥、香澄布蕾、杏仁海綿蛋糕、藍莓果凍及草莓幕斯,層遞而下
層次 
一層層帶給我截然不同的味覺體驗,相較於吃甜,我還是比較喜歡吃酸
到了最後藍莓果凍宛如果醬般出現,帶給我莫大的驚喜

朋友點的新品「HIBIKI」
HIBIKI 
黑巧克力搭配著酒香,甜而不膩
但我想我要是吃一整個還是會膩吧,但我朋友嗜甜如命ok的

額外的驚喜「小金桔馬卡龍(Macaron au Kalamansi)」(宛如金魚一般)
小金桔馬卡龍
原來現在只要在小自由點飲料或咖哩飯,再到雷斯理點一份糕點
就能獲得當日推薦的馬卡龍一份

不知倒是不是我太久沒吃Macaron了,這Macaron的出現有如驚鴻一瞥
帶給我少女乳房的感受阿(語無倫次中......)
外酥內軟,表皮與內餡的糖霜,化成一股黏牙的獨特口感


離開下午茶後,又到晚餐時間了,我們決定吃完晚餐再回去
到了永康街新開的拉麵店「麵や黑平」
點了原味沾麵
沾麵 
以一家日本連鎖拉麵,這家味道真的有點淡,相對於花月嵐與樂麵屋,這家口味比台式還淡阿
雖然我覺得樂麵屋的沾麵的沾醬有點鹹,但這家已經到了不加高湯一樣可喝的地步了
整體而言還ok啦,但在商家林立的永康商圈,還沒到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步
但相對之下,價位很便宜就是了,我點中份的麵就覺得份量蠻夠的
還可以免費換成大份的,甚至再加錢換成XL的

近拍  
我覺得我食物的拍攝技巧倒是越來越精進就是了


我的卡路里追尋之日,報告完畢(笑)
地址電話我懶得key了,都在永康麗水商圈,走路可到的範圍
請各位客官動手google吧





arrow
arrow

    nobe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