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我的軍旅日記居然還有被重啟的一天
然後一直很想找個時間紀錄一下,沒想到就又拖了快一個月


打從今年四月接到後備指揮部的電話,大概心裡就有個底了
電話說大概六月教召,想說剛好六月底早就計畫要去日本九州了
正當我打的這樣如意算盤時,結果教召卻晚了一個月......

不過接到通知的我,認真搜尋了一下教召的相關規範,發現了獨子緩召這玩意兒,也算某種「收穫」吧
只要父親年滿60歲,無同父兄弟即可辦理(之後要修正為無同父兄弟「姊妹」了)
而且這玩意兒還只能在每年的四月份辦理,且「隔年生效」、有效期限3年
但想想國軍的辦事效率倒也不會太意外就是了


退伍都快七年了,沒想到我居然也有會被教召的一天 ,沒意外的話第一次也應該是最後一次了
(只有退伍八年內會被教召)
也有想到是不是要買機票出國,畢竟如果我獨子緩召通過的話,明年也就不會被教召了
但看到網路上有人出國請假,每隔幾個月就收到教召令XD 想說既然可以請公假兩份薪,心一橫就進去了

身為下士的我要比一般兵早兩天受訓,總共教召七天
但老實說,我在海巡根本沒什麼在帶兵的阿......
前兩天大家畢竟都是幹部,上面的人也不會太為難你,大家也都很自動自發,相安無事
豈知,唯獨我們這一連要帶民國83年後四個月的兵,難怪塞了兩個一等四官長給我們
本人是對兵役長短沒有什麼意見啦,只是個人認為受教與否與學歷有絕對正向關係(比例問題)

於是,開始了慘烈的五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e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