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精彩大結局!
不知道是不是Day 2太虛,還是Day 1內容太多重複瀏覽量太高,觀看人數好懸殊喔
原本這篇在好幾天前就差不多快打好了,只是這幾天太忙於是又拖到五天

拖著第一晚睡不好的疲倦身心,想說第二晚應該會好睡點
的確一開始是睡得不錯,但大概過了一小時被另一位準備要睡覺的室友吵醒
又開始翻來覆去,一直感覺想上廁所(結果一共上了兩次廁所= =)
所幸,第三天不再趕著要吃牛肉湯,可以好好睡晚點


第三天的早餐是石精臼蚵仔煎(沒錯!早餐就吃蚵仔煎)
石精臼蚵仔煎 
斷面圖 
一開始來到台南對於蚵仔煎有豆芽菜這件事感到不習慣,不過現在倒也還好
對這蚵仔煎非常滿意,蚵仔也不錯大顆,要是醬料像一般蚵仔煎再甜一點就一百分了

店內的另一道招牌 - 香菇飯湯
香菇飯湯 
與其說它是碗湯,不如說是台式鹹粥
香菇、竹筍、里肌肉與鮮蝦的搭配,加上甜鹹的魯汁,超讚!
不知道是早上比較餓還是怎樣,這家店真的超好吃的,可說是這次台南行的一大亮點!
下次有機會來台南,一定會再來回味一下


吃完正餐就換甜點囉
一直想說到底要去回味江水號,還是吃也有很多人推薦的八寶彬圓仔惠
一來江水號要十點半才開,二來想說以未吃過嘗鮮為主,就選了圓仔惠
八寶彬圓仔惠 
點了八寶冰,可以選料,但很怕錯過好料就叫店家幫我配料,照片最前面失焦的就是招牌芋頭與圓仔XD
蜜芋頭與記憶中的江水號不相上下,軟爛之中又帶有芋頭酥綿的口感
圓仔像是江水號的粉角,但比較軟爛接近湯圓
兩家店可說是不相上下,要是胃容量ok都值得來上一碗阿

台南的八寶冰這麼好吃,讓我每次在台北吃八寶冰都好想念台南喔
在台北真的找不到足以匹敵的店耶,大概台北都比較流行芒果冰那種花俏的冰品吧
之前在台北吃遠從日本而來的Tsujiri辻利茶屋,抹茶刨冰內硬掉的湯圓整個遜掉

結果在台南三天早餐+甜點,餐餐上$200= =


吃完早餐回去hostel整理行李
結果室友還沒起床,閒來無事只好在青年旅社內到處拍拍
下面是旅社的櫃台,還有販賣明信片、紀念品(現在民宿好像很多都這樣子)
櫃台 
還有一個很大的台灣地圖阿~~

終於逮到一個室友起來的時間(笑)
我住的房間WINDOW的牆
WINDOW 

站牆壁上角落的小恐龍
小恐龍 
旅社內各個角落充滿了讓人會心一笑的小裝飾,有些像是天花板的管線也藏著類似的小裝飾
後來還很多公仔似乎還蠻有名氣的
像是風琴上的兩位招財福星屎伯,櫃台上的兩隻貓也是(我忘記公仔的名字了)

交誼廳有一大個書櫃的書(可外借)、公用電腦、電視,還有超舒服的沙發&旋轉椅(我覺得這椅子超棒的)
交誼廳 
還有很多的玩偶、公仔,牆上還有手繪的台南市地圖,不過我的路都在腦袋了(驕傲)

風琴旁的復古立鐘
鐘 

原本想說如果必要的話可以再住一天,不過我在這裡實在睡不好,只好打消這個念頭
旅社環境非常不錯,只是這種宿舍式的生活讓我不太適應
如果不習慣混合房的話也有雙人的套房、雅房,不然就直接找好4~6個人,直接訂下一間房
除了我這間還有12人房,而且其他的房型好像就有完整的隔間了

原本想說退房後先把行李放到朋友那邊去
後來旅社主人說我可以把行李直接放在這邊再來拿,超窩心的
話說桌面上的留言本,讓我想到以前大學社辦的留言本
也隨手留了一些話,還來還發現留言都有上旅社的臉書耶
早知道我會寫得更用心一點的,好險我沒屬名(笑)


在台南的最後一天,開始伴手禮的採購
之前在台南吃過依蕾特、櫻波(原銀波貝特美),這次想要試試老店的古早味銀波布丁
也沒留意地址看到府前路就直覺往孔廟的方向騎,後來才發現是在府前路二段阿
找了很久才找到的巷子,一直想說大概是雙全紅茶的那種暗巷,沒想到是光明正大的巷子嘛XD
巷子口貼著大大地海報,隱身在一般民宅之中,還直接寫明不准拍照,只好拍拍布丁
銀波布丁1 
很古早味的那種布丁,刨冰會蓋上去的那種
在台南也的確很多知名的小吃冰品、水果店都選用銀波布丁
銀波布丁2 
吃起來就是那種黏稠乾乾的手工烤布丁,吃到底下焦糖蜂擁而上著實一絕

這款也是朋友指明代購的伴手禮,不過似乎找不到有幫人宅配,但巷口海報明明就有
只好厚臉皮的去問,店家說他們沒有幫人宅配,自己拿去超商宅配就好了
也是啦,以台灣超商的密集程度,自己拿去低溫宅即便也是ok阿


從府前路回去的路上,到了孔廟附近看到克林台包,忍不住聞香下馬 停了車,去買了個八寶肉包
克林台包也是超適合當伴手禮的,不過家人似乎沒有很愛包子
台南雖然有很多知名的包子,像萬川號與祿記,不過吃到最後克林台包還是最愛
孔廟 
經過了歧視胖子的 窄門咖啡入口(其實胖子側身還是可以過啦)
不過反正之前也進去玩過了,就沒有特別想再去
窄門  
今日午餐克林台包配看茶王的大紅袍(奇萊山岩茶)
嗯,推薦排行NO.1的大紅袍,喝起來是有比前天的金萱茶順口
午餐? 
看看這克林台包,真的實在太讚了!大口肉餡加上蛋黃居然只要$25
八寶肉包 


正中午太陽高掛、天氣正熱,決定到電影院乘涼去
先到朝思暮想的歐貝拉買蛋糕去,進門後撲鼻而來的麵包、蛋糕香味,果然是記憶中的歐貝拉
不過的很飽足的我購買慾大大降低,只買了一個櫻桃馬卡龍(一塊蛋糕大小的)
之後買了團體票到戲院劃位享用去
櫻桃馬卡龍 
超喜歡歐貝拉的蛋糕,尤其是水果的,價格比起台北平易近人許多,如果沒記錯這個是$55


看完電影回程路上經過熟悉的台南後火車站,等紅綠燈忍不住拿起相機盲拍一下
結果忘記把白平衡調回來了,但冷調的照片也讓我蠻喜歡的
後火車站(冷調版) 


之後先去了鄰近赤嵌樓的松村燻之味買伴手禮
買過台南各大伴手禮,我家家人最愛這一味,濃濃的木頭煙燻味還有表層的蜂蜜?甜味
這次除了必備鴨翅還買了百頁豆腐,他們家的百頁豆腐吃起來像蛋糕一樣,而且超有味道
此外滷蛋也是我們家很多人喜歡的


下午又回來逛成大逛校園,上次時間太短只有逛到活動中心
來到了力行校區,映入眼簾的是號稱零排炭的綠大樓諾亞方舟
諾亞方舟1 

我真的沒想到有天我居然可以以這種形式逛力行校區,而不是探險那種
耳聞非常多關於力行校區的鬼故事,沒想到有天我們系所也搬到這校區來了= =
不過在北門路、東豐路那側,還是日式軍醫院的恐怖樣貌 古蹟,爬滿藤蔓的老式大水塔還在嘛
晚點與朋友聊到,前不久在力行校區的古蹟那邊,有老人在裡面上吊,還是幾乎快腐爛光的才被發現(抖)

話說瓢蟲那邊似乎是太陽能板
諾亞方舟2 
第一次來到社科院大樓
社科院大樓 
假日好像有電源管理還是怎樣,電梯是沒有電的,只好一層層的爬上去我的系所
除了下面有人為了迎新在練習,到了上面連人都沒有,不過望過去view還不錯,到了晚上就......
眺望 

接著來到成大榕園
榕園 
傳說中的國泰mark的大榕樹
大榕樹 
遇到Keroro在拍帶動跳?
我到最後也不知道他到底在幹嘛,不過裡頭是位大叔無誤 還挺妙的
keroro 
榕園一側的風車(台灣設計年創意風吹?)
風車 

一邊閒逛當然也要來杯飲料
成大附近長榮路也開了一家布萊恩紅茶,現在學生也太幸福了吧,這家飲料超級棒的
布萊恩紅茶走的是高品質路線,像是堅持一心二葉&天然蔗糖不加果糖,有的紅茶甚至比奶茶還貴
買了杯之前沒試過的伯爵奶茶($65),喝了一口是滿滿的幸福感,那溫潤的口感,溫純又不蓋過茶香
之前都喝魚池鄉的有機阿薩姆紅茶
布萊恩紅茶 
在台北很少喝飲料,就算喝飲料也很少用吸管,在台南完全破功

無聊拍拍榕園的星芒
星芒 
榕園旁一樣充滿回憶的成功湖
成功湖 
剛好遇到有人跳湖(其實是被逼著跳吧)
跳湖三之一 
跳湖三之二 
跳湖三之三 
跳完湖後你就會發現,原本圍在旁邊的眾多朋友一哄而散,自己只能落寞的回家(同是過來人的甘苦談)
想當年自己跳湖還在春寒料峭的春天,跳完湖只能發著抖騎車回家洗澡(外宿)
更莫名的是當天根本不是我生日阿,關我屁事阿(火大!)成功湖底下都是爛泥阿


先把機車還回去,與朋友約在久違的光口,但時間還沒到,只好又在成大到處晃晃囉
話說成大近來真的好多奇怪的藝術雕像喔......
雲平大道 
後火車站說它也要星芒,於是回頭去幫它拍了一張
後火車站(星芒版) 
成大的黃昏
夕日  


在光口與朋友陸續會合,第二次感到肚子很餓
有朋友說我說話語調有點變,我說是有文藝味嗎(笑)
之前在騎車的路上跟徒弟聊這件事,徒弟說:「屁勒!」一整個不給師父留情面的徒弟
我又後再回過頭去問說我語調有轉變的朋友,問是不是還覺得我語調有變,她說沒有了= =
我覺得其實只是我太累,說話比較放鬆跟小聲吧......  可見我要是裝一下還是可以蠻文青的XD

到海安路找適合吃飯聊天的餐廳,原本想去隨光呼吸,進去後發現裡頭根本是連掉一根針都會被聽見的安靜
有一次跟社團朋友在隨光呼吸吃飯,好像因為太大聲被警告很多次
(其實我早已忘記這回事了,甚至忘記在那吃飯過,完全是別人提醒我的= =)
最後轉往適合大吵大鬧的唐寅居,餐點不太妙、服務生也不太進入狀況,之前吃的感覺好像沒有那麼糟糕阿
而且我們後來還發現樓上的菜單居然還比樓下貴,店員一開始也沒說這件事,整個很差勁......


當了老師的徒弟個性似乎也帶有職業氣息,有時有人說了些她不太認同的話
就會發現她臉很僵,場面有點尷尬,我只能趕快圓場
老師似乎蠻受不了在背後談論別人是非這件事的樣子,不過我真的超愛在背後講人家壞話的(壞心)

脫離了學生,大家雖然都還是跟以前很像,不過在細微間還是可以發現大家性格上的不同
也許我在某些點也跟以前不太一樣了吧,講話還是一樣賤就是了


吃完飯去怪獸茶鋪續攤
不過去過一次的我,完全找不到在哪,打電話向朋友求救也全都無效(人緣很差)
最後還是靠我徒弟去問路的,不像我這人臉皮很薄一向只有被問路的份
後來發現我們根本完全走錯方向,要往海安路藝術造街的那頭才對

我們一群人先在藍晒圖外牆前合影(那邊全部都是拿DSLR的,讓我要找人拍照猶豫超久
我的相機又是定焦鏡,後來簡直讓幫我們拍照的人退無可退)
之後總算到了怪獸茶鋪
設計師幫老房子改建而成的怪獸茶鋪,眾多富有創意又不貴飲料,去過一次就讓我印象深刻


朋友點的店內招牌飲料「小精靈」
蘇打汽水+香草冰淇淋,下面一顆顆的是乳酸球,咬破還會在口中爆開
小精靈 
我的「藍色泡泡汽水」,雪碧+山粉圓
藍色泡泡汽水 

記得上次來有溜溜吐司,也看了很多網友的推薦,但菜單上就是沒有
我徒弟問了店員,店員說溜溜吐司因為一些因素已經停產了
不過店員後來說可以幫我們做一份(大心)
真的,人只要敢問敢說就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烤的香酥的蜂蜜厚片吐司+布丁
溜溜吐司 
嗯,我知道為什麼會停產了,因為實用真的不太方便阿,不過很好吃是真的

要上二樓要經過一個店家標示為限制級的樓梯
怪獸茶鋪1 
基本上就是一腳一踏板上去,一邊走還要邊扶著手把,整個很狼狽
不過店員似乎都已經熟練到端飲料上二樓不扶手把也ok的境界了
怪獸茶鋪2 
二樓還有個禁止上去的小閣樓(鏡頭不夠廣,直接拍斜的)
怪獸茶鋪3  
之後怪獸茶鋪也要提供早午餐,有機會我會再來嘗試一下的

能與眾多好久不見的朋友東南西北的大聲閒聊真的很快樂
尤其與徒弟超久沒見的了,雖然我們每年講個幾次電話也可以喇勒很久
最後麻煩徒弟在我去搭客運,買了客運票後皮夾瘦到只剩下零錢......
回到台北已經是凌晨三點了

前幾天深夜忽然想到台南的麻辣關東煮,這次回去真的忘記它了,那就放在下次吧


台南對我來說似乎帶著點一絲的鄉愁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下次不要再吃一堆東西了,只想好好地享受台南的慢生活



石精臼蚵仔煎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2號(近富盛號碗粿)
電話:06-223-5679
營業時間:07:30~19:30

八寶彬圓仔惠(總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99號
電話:06-229-0055; 06-226-3432
營業時間:09:00~22:00(休隔週週一)

Iris's Tower 旅思館
地址:台南市北區臨安路二段53號14樓之2
電話:06-280-0069
網址:http://iristower-hostel.tw/; 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iristower.hostel

銀波布丁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40巷24號
電話:06-227-4747
營業時間:11:00~21:00(售完為止)

克林台包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8號
電話:06-222-2257
營業時間:08:00~22:30

歐貝拉(台南崇信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信街12號
電話:06-260-7099
營業時間:10:00~22:00(休週一)

松村燻之味(赤崁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319號
電話:06-229-6398
營業時間:11:00~22:00

布萊恩紅茶(長榮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三段13號(小茂屋正對面)
電話:06-236-2029
營業時間:08:00~22:00

怪獸茶鋪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和平街54號(與海安路交叉口)
電話:06-229-0921
營業時間:15:30~00:00
(休週一)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台南「癡肥絕對」之旅 Day 3 final

arrow
arrow

    nobe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