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okies 

幾乎兩個禮拜都宅在家的我,今天決定出門透透氣一下了(自從休退後一整個不想動阿)
早上去了北美館(臺北市立美術館)看「皮克斯動畫20年」
下午本來打算連衝兩部電影的,沒想到最想看的還是沒看到,第二順位的Rookies倒是看完了


 

(以上都是廢話)

Rookies日劇版當初是跟著日本進度一起追完的
雖然這種熱血校園劇玩著就是那些老梗,但還是蠻對我的味的(因為老梗中有很多笑點吧)
劇中搭配的主題曲GReeeeN -「キセキ」一整個大加分


電影版已經上映好一陣子了
原以為整間聽可能只有我一個人,但後來還是加我有6個人啦...



看完的感覺就是跟版上一樣好雷一片阿








(以下都是雷)





電影一開始就被平塚平笑翻了,真不虧是「妄想係長」阿
現在只要一看到桐谷健太,就會馬上聯想起他搞笑的形象阿
在「漂丿男子漢」中的時生早已不復存在了
根本就已經很難相信這兩個角色是同一個人演的了
玉米濃湯時的長髮扮相實在太驚人了
還有跳樓根本就是延續日劇裡的梗嘛


隊長御子柴還是一樣很纖細的角色
小出惠介很會演戲的說(畢竟年紀比較大?呵)
每次他在Rookies的戲份也常是哭點所在
而且住院時御子柴的媽媽綾瀨遙又出現了耶(大驚)
都已經快忘記她在日劇第一集也是曾經友情客串過的
不過在電影中同樣是驚鴻一瞥就是了


若菜手指骨折的部份,雖然很感動但我沒有哭
因為看預告被爆雷都已經哭完了阿
看到若菜說他寧願一個星期不打手槍以換取待在場上
我實在很想吐嘈說,你都把宮崎葵娶走還要怎樣啦
還我宮崎葵阿!!!(幼稚)每次看到高岡蒼甫就有氣
(印象中他們還是青梅竹馬,宮崎葵從小的夢想就是嫁給他...)


球場內廣播的聲音很好聽阿(偏要注意一些很奇怪的點)
不過啦啦隊還是Buzzzer Beat比較正就是了


但不可否認的,這部電影有些地方實在太矯情了
比賽暫停是要多久啦,難道裁判還要看你演完一整段戲就是了
「裁判!抗議二子玉川隊拖延比賽」
不過電影嘛,這種事也不會太令人在乎就是了

可是投出最後一球前的安仁屋那段,就矯情到誇張了
雖然版上一樣很多人是跟著一起大哭
如果打擊者在壘上沒人2出局2好球的狀態下,還要看對手哭完也太可憐了吧
之後鏡頭帶到本壘的時候,打擊者還不見了是怎樣


最後畢業典禮,學生依序向川藤感謝那段
雖然版上有些人覺得這段很冗長很老梗
但我反倒覺得這段哭點很多
銜接著日劇,每個角色依劇中個性講出他那彆扭的感謝時
感動卻是滿滿的,每個人的話都那樣地恰如其分


GReeeeN- 「遥か」一樣是一首後勁很強的歌阿
光預告搭配起來就超催淚的了


激盪夢想,閃耀明天,目標是甲子園
開創道路的是自信與勇氣
                                     by 川藤幸一


附上爆雷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e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