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險路勿近   

前一陣子跨年的時候,在電影版(我是鄉民...)找尋最近好看的電影時,看到有鄉民列出他去年推薦的十部電影
這是其中我還沒看而且很感興趣的一部 -《險路勿近》(No Country For Old Men)

劇情簡介:改編自2007新科普立茲獎得主Cormac McCarthy的同名當代西
     部驚悚小說。電影描述在荒涼崎嶇的美國、墨西哥邊境,獵人摩斯
     追捕羚羊時意外發現了幾具屍體、一批海洛因以及200多萬的美金
     ,當摩斯鬼迷心竅隨手取走了這些不義之財,也因此成為黑道、幫
     派、警察等的眾矢之的


這是一部榮獲奧斯卡獎的最佳影片,但電影上映時我正深陷於研究所考試的泥淖之中,因此也僅對於片名略有耳聞而已
雖然是一部得獎電影,但沒有那種得獎電影的深奧難懂之感,也不致於到沉悶的地步
從一開始頂著妹妹頭的殺手奇哥,在警局用手銬勒死副局長的一幕,就令人精神為之一振
手銬還割破了大動脈,血就從脖子噴了出來,加上演員逼真的演技,我想會是所有電影中屬一屬二另我印象深刻的場面吧!



不由得深深佩服飾演殺手奇哥的西班牙男星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因這部電影榮獲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一個十分有自己原則並以自我為中心的殺手,裝備著把殺牛的空氣槍(看了電影才發現牛槍超威的)和裝著滅音器的散彈槍
一個眼神,加上那一貫的撲克臉,隨口的黑色幽默,令人不寒而慄(之後看來DVD的訪談才知道他本人完全不是這個樣子阿)
他可以為了換台車,為了你座位旁坐著他所要追捕的人,而隨意地終結你的生命
甚至不問來由地,於你玩起值銅板的遊戲,以你的生命為賭注(像joker一樣毫無規則,卻教人更不寒而慄)
想像著自己置身於美國的西部荒野,有一個這樣的人向你迎面而來,你會陷入怎麼樣地無助



片名呼應老警長的心態,活在上一個時代的老警長,處於一個時代交接的新局勢下,各種新型態的犯罪另他感到無能為力
他無法捍衛父親交給他的使命,在層出不窮的犯罪案件中他選擇退休明哲保身
只能在黑夜中寂寞獨行,去追尋那遠方所謂的正義光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e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