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秒速5公分  

昨晚到了影音出租店想用一些電影來填補我的元旦假期
偶然發現了不在我設定目標內的這部
曾有一陣子蠻想去電影院看的,但最後就是有點懶,畢竟那時候每天都是補習


大學的時候看過新海誠的另一部長篇動畫 -《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
一開始就被那細膩的畫風給驚豔到了
畫面中所呈現眾多的細節,配合著光影變換,真實到嚇人
非常喜歡裡頭天空的那一種純淨
配合著音樂,有股淡淡地哀愁



看完《秒速5公分》之後,也同樣有著股淡淡地哀傷
不刻意向你傳遞什麼概念,只是很日常生活的故事,看完的那股情緒卻是久久不散的
電影分成3部短篇,述說主角從童年、少年到出社會的那段愛情
雖然一切都是淡淡的,可是有時卻給我很強烈的情感
一開始的「櫻花抄」,貴樹搭上電車去找明里,卻被風雪所阻,只能在車上、車站無止盡的等待
那股漫長的等待煎熬,,也讓我感同身受的掉下淚來



dvd還附上新海誠專訪的特典
才發現原來動畫中光影,都是一筆一劃加的阿
而且取景也花了一個月,從數以千計的照片中去創造出如此真實的場景,並在真實中加上屬於自己的味道
有一段講到聲優的挑選,發現新海誠對自己作品很細膩的一部分
配著裡頭角色的年齡,進而去挑選聲優
像是幼時的明里,聲音中有股年輕的跳動,長大之後卻又要呈現不同幼時的自信與成熟
我才發現原來光是個聲音裡頭就有這麼多的學問在阿
難怪日式遊戲配音,英文與日本聲優就有著相當大的落差


附上預告,真的非常喜歡裡頭的色彩光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e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