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說過年了不要寫這種東西
但這就是我生活經歷所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上次收假當晚我就到之後的單位 - 司法組去了,總算
雖然與之前勤中都位於大隊,但平日生活作息其實挺不一樣的


隔天被士官長找去,劈頭就問:你敢不敢看屍體?當下我也不太能肯定,畢竟我從未有這樣的體驗
結果似乎是司法組人有點多,想要放人到一線去
旁邊的學弟學長(海巡真的是很奇怪的地方,是以到單位的時間來區分學長學弟的,而不論梯數)
昨天才經歷過浮屍解剖的洗禮,當下即強烈地表示自己想到一線的意願
士官長看出了我的猶豫,於是給我觀賞昨天所錄製的解剖影片


嗯,DV的畫質很優,血淋淋地
法醫解剖感覺就像呼吸一樣簡單,無論是開腸剖肚抑或大腦切片
考慮到現場的震撼、屍臭,還有基隆眾多的浮屍案件(平均一個月1至2件),當下還挺猶豫的
但由於一線業務的繁重,還有未知的學長學弟制,加上也不見得每件都是自己所負責處理
我還是決定留在司法組了

當晚就跟著大家去吃尾牙了,自己才剛到單位就去吃尾牙感覺還挺怪異的
發現幾乎每個人都很熱愛喝酒,更令我著實地不解



想必自己以後會很習慣「屍體」這回事吧
還記得當初看了法醫楊日松的書,前面照片的震撼
對於亡者的面容,是最令我難以忍受的一部分
因為祂即使失去了生命,仍非單純的「物」,而為另一種型態的「人」


不久前,從討論日本樹海的討論串,連到日本的網站
出現了死者上吊的畫面,雖然臉被打了薄馬賽克
但看到一個人腳懸在半空,還是令人很不舒服,當晚也很難入眠


但隨著蘋果日報的照片,就漸漸地,對這種照片比較釋懷了(是好?是壞?)

唉,想必我以後將會達到我所能接受的高峰了
其實也是一種很特別地體驗,一般人當兵不會遇到這種事吧
自從當兵後真的有了很多從未有過的經驗
像是與人共浴、開槍等,我想這也是我人生中認識朋友的一個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e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