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星之絆 

劇情簡介︰
因為雙親被害,只得在孤兒院長大的三兄妹,在長大成人之後,開始向仇人展開一連串的復仇計劃...



最近總算追完這部日劇了(2008年秋季日劇),我承認我完全是因為戶田而想看這部日劇的
雖然lag超大的(沒辦法,當時正為了研究所考試焦頭爛額之中),但還是要跟大家推薦這部日劇


這部日劇其實是小說改編的作品,改編自東野圭吾的同名小說
(這個作者已經有非常多改編成電影或日劇的作品了,像是白夜行、嫌疑犯X的獻身、偵探伽利略等)
可想而知這又是本沈重的推理小說
但腳本是由宮藤所改編的,這位劇本家的作品一向有幽默詼諧的風格
然而兩者混搭在一起卻又無些許的違和感
使我前一秒隨著劇情大笑,後一秒又很down,總之是令人哭笑不得的一部作品(誤)

原本以為會像白夜行那樣,沈重到令人喘不過氣來
結果卻被劇中劇的表現手法,逗的捧腹大笑
這可能是近期我看的日劇看得最開心的一部了
除了開心之外,又不失它該有的內容,改編的極為出色
可說是賦予這部作品另一種生命了吧


劇中演員更是其中可圈可點的部份
好幾次被二宮和也的演技震撼到了
錦戶亮也演得恰如其分
更別說是戶田了,內心戲演得超好
還有戶田每次劇中劇的造型,一整個滿足粉絲的需求阿(戶田控必看!)
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出色的作品了,配樂、主題曲也很棒


不過要小抱怨的是,日劇、小說也太愛來追訴時效了吧
從白夜行、流星之絆到我現在在看的triangle
印象中現在日本殺人罪的追訴權時效好像延長了
(有一陣子看了很多日本刑事案件有說到,好像是有嫌犯手法極為殘酷但已過了時效而修法)
不然15年真的有點短,現在台灣也延長到30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e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