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懸《城市》 

從蘇打綠認識了張懸

喜歡張懸的不矯情造作
少數我覺得抽煙也沒關係的女藝人
喜歡張懸的懸海羅盤
使我內心某種無法訴諸於文字的情感得到了救贖
喜歡如詩般的歌詞
宛如新詩隨人解讀,隨著自己社會歷練而能有更不同的見解



一首歌讓我熱愛的歌,歌詞佔了其中的絕大部分
從蘇打綠、Tizzy Bac到張懸無不如此
甚至曾經我覺得我無法接受只有曲的音樂
所以我古典樂風總是讓我昏昏欲睡
直到我愛上了後搖,我才發現是我體內沒有古典的基因= =



最近有很多我喜歡的歌手發片,而《城市》這張,無疑是我最喜歡的
有種城市特有的氛圍,就像有時我就只是喜歡搭著公車被城市所圍繞的感覺


專輯的封面與內頁,是我所熟悉的西門町
看到封面的第一個想法就是
過年前不久去過封面左邊二樓的軍用品店
接著與同梯一起買了很貴的肩章(怨念)
買了專輯後每次我在中華路等公車時
就會想起對面的椅子張懸坐著拍過專輯內頁阿,呵呵


買了這張專輯就像中毒似的,一直repeat
讓我都無法聽別張專輯了阿(蘇打綠都被我丟到旁邊了...)

狂愛專輯的第一首歌 - 關於我愛你
歌詞寫進心坎裡去了,聽完眼淚只能撲簌簌地掉
下面是mv


「在必須發現我們終將一無所有前
  至少你可以說
  我懂 活著,的最寂寞」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
   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非常非常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e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