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柑嘛  
我想一切都是因為我之前的職位下午要到郵局寄信開始的......
因為沿途有動物醫院,而且三不五時都有待認領的小貓

一直對貓狗都挺有好感的,但養狗又太麻煩了點
狗很黏需要比較多的陪伴時間,然後狗味很重我又很難接受
不知道耶,一直都好喜歡橘虎斑喔(大概是小時候看動畫《橘夢日記》的遺毒吧)
所以有一天看到他,就認定是他了,緣份不就是如此這番嘛


由於我有個好朋友家裡養了隻玳瑁貓,所以不時看到可愛的貓也會line他一下
發現這隻的當天,我這個朋友下班就直接過來了
想說既然都來了就進去看一下吧,結果最後居然是我認養了(驚)
因為他家的貓好像不太能接受另一隻貓,畢竟這隻也5個月大了

笑嘻嘻  
心都要融化了......
下面是同一胎的母貓,順道一提柑嘛是小男生喔


養貓的難題比想像中的多點,首先就是家人這關囉
爸爸怕貓味,媽媽怕髒
不過我始終不是個聽話的小孩,到最後他們也有點軟化了,就直接去接他回家囉
不得不說動物醫院的獸醫非常細心
認養前還會再三確認你家中的各大小事,才會放心把小貓交給你
如果真的適應不良,還有十天內的猶豫期間,並且提供鐵籠的租借服務
就連我的貓砂盆也是獸醫送的


貓奴的日子就此拉開序章
柑嘛回來的路上整路喵個不停,到家後暫時先豢養在鐵籠中,讓他適應新環境
但是籠子內放了貓砂盆就佔據大半了,加上食物和水就根本沒有空間了
於是柑嘛就以貓砂為床(昏倒)
後來用了貓砂盆還幾乎把一半的沙挖到地板上來了

慢慢嘗試把他從籠子放出來,也試著在晚上野放在房間(鐵籠只用了兩天)
逐漸發現房間很多不為人知的角落,一開始很多時候我其實也不知道他躲去哪了(笑)


夜裡,常常莫來由的不安
超級害怕貓咪會把房間給拆了,任何一點聲響都讓我不斷驚醒過來
醒來發現一切都安好,才會緩解我莫名的憂慮
所以前幾天黑眼圈都超重的,雖然現在也還是常被貓咪吵醒就是了(淚)

雍容 
慢慢地開始不怕生了
雖然,平時還是會把自己給塞進角落
但至少不怕跟我這貓奴接觸了,也不會每每死命掙扎地想要逃出我的魔掌
凌晨時分,也開始越來越放肆地玩耍
在房間裡爆衝、玩弄鈴鐺逗貓棒等等(後來我都會在睡前把鈴鐺收起來)

凝  
完全新手的我,開始學海無涯的漫漫長路(考試都沒養隻貓這麼認真)
認真地研究起各種飼料與貓砂的不同
開始學著幫貓咪剪指甲、洗澡、刷牙
想買新玩具給他,看他使用那些東西真的超感動的
像是看到他主動地用貓抓窩磨爪子(哭哭)
看到他自動自發地使用貓砂窩(見下圖)也是,想說我外甥女都還教不會了,哈
睡翻  
有一次買了木天蓼,才剛撕開包裝,柑嘛就聞風而來了
想說先在貓抓窩用好在給他,誰知道他一直要跳上椅子來
之後整個又抓又舔,簡直想把它生吞活剝
真不虧是「貓大麻」阿

前不久,還約了朋友去寵物展朝聖一番
多了另一種敗家的項目還真好(喂!)
買了盆新鮮貓草,結果過沒幾天就枯死了......

虎皮捲  
貓咪夏天都超「長」的


一個星期前發生一件很扯的事
房間的冷氣旁有個大洞,平常用板子和膠帶黏住
柑嘛常在半夜去抓黏在上頭的膠帶為樂
有天想說把膠帶重貼一下怕蚊子飛進來,想說蚊子進不來就好就也沒貼太緊
誰知道晚上被他發現
他居然發現這個縫隙,然後整個人鑽進鐵窗與紗窗間的隙縫
當下我都快被他嚇死了,超怕他摔下去的
之後就把整個窗戶貼緊緊,外加螺絲鎖死
也許改天可以試著用牽繩帶他出去看看

懶  

差不多在一個多星期前,嘗試幫柑嘛洗第一次澡
之前就買好美國小麥草洗毛精醞釀很久了
(為什麼要洗毛精呢?
   因為貓咪跟人的肌膚酸鹼度不同,同時有些人工填加香味對貓咪反而是毒
   還有不要驚訝貓咪這麼久洗一次澡這件事)
沒想到沖水之後,慢慢地,他也就不怎叫了,比我想像中不怕水嘛
他有時還會拍打水盆內的水為樂(為了散熱?)
因為大部分貓咪都超級怕水的,大概是一碰到水就會跳起來那種

洗完根本變成一隻大老鼠了
有時看那個後腳跟尾巴,我真的覺得我養了一隻wallaby(沙袋鼠
老鼠
沒有用吹風機吹乾,因為他一聽到吹風機聲音就抓狂了(笑)
落水貓  

前幾天一洗完澡,就發現他從我房間另一邊衝出來
沒想到被他發現躺在滿是衣服的衣櫥很舒服這件事
為了怕衣服被沾滿貓毛,於是拿了根棍子把門給卡住
後來深夜他站在前面發現衣櫥門怎麼推不開,還整個超疑惑的(大笑)

躺

望  

一個多月的訓練之下,柑嘛變得超像狗的,整個愛撒嬌
這幾天的深夜都會跳上床跟我睡覺
然後躺在我旁邊又喵又磨蹭,然後用他的肉球一搥一搥地幫你按摩
喜歡窩在跨下的兩腿間為床,直到他心滿意足了在跳下床去

不過我懷疑是因為他發現竹蓆比較涼爽這回事
前兩天下班,我都發現他放肆地睡在我床上


養了隻貓也激發我潛在的小潔癖,平均每兩天就要把房間的地板擦過
覺得,一直這樣也不是辦法
於是,買了台上萬的吸塵器作伴
總算不用擔心有朝一日會被貓毛活埋這回事了(灑花)
吸塵器就放到下篇來寫開箱文囉
我認真的考慮,我可以有個分類是「敗家專區」之類的這件事,哈哈


對了這是我認領的動物醫院

安庭動物醫院
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39號
02-23923655
營業時間:10:00~21:00

arrow
arrow

    nobe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