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夏天了,台北壟罩在一片讓人昏死過去的悶熱中
我想我也有點夏季倦怠症了
在這個時候又任性地放起暑假來


這時候是阿勃勒的季節
我依然喜歡騎著車在城市裡遊蕩
仰望著天空、恣意觀賞著道路旁的花花草草
這是在水泥叢林的我,唯一能親近自然的方式

有如黃金雨般的阿勃勒
阿勃勒

阿勃勒
與大花紫薇在此時一同盛開
阿勃勒與大花紫薇 大花紫薇
還有畢業時節盛開的鳳凰花
鳳凰花  

在台北的我忽然好想台南
我想念台南那一路恣意到無所忌憚的阿勃勒與鳳凰花
在台北雖然也有,卻總是零零點點
我也想起了我離開澳洲Brisbane那歡送我的鳳凰花開
雖然在台灣這城市少了滿遍的Jacaranda(蘭花楹)

我好想就在操場邊,與朋友並肩而坐地聊天
想念起大學時那單純的我們



我依舊會為了大自然而讚嘆
即便現在的我,仰望著天空落淚的那種煽情已然退卻
我仍喜歡夕陽
相較於激昂的朝陽,多了份惆悵

有一天快要下班,在彩虹橋上找到了我即將消卻的熱情
我喜歡那天空那近似人工的線條
平行線上

那天,颱風從東部外海而過
我在忠孝橋下,金黃色的夕陽灑在旅途的歸人
我沉溺在當下的氛圍,短暫紅綠燈的等待,讓我來不及按下快門


於是在萬板橋上,我決定停下車來捕捉這火燒雲的美景
雲彩下,這城市燈光閃閃熠熠
這地方雖然總是不夠美好,卻還是我的家鄉

雖然我有時真的很羨慕那些在澳洲賺了大錢又到處遊玩的那些朋友們
一時間,我曾經也想踏上那旅途
反覆思量後,我才知道那不是我要的生活
也許手邊錢不嫌少,然後呢?一輩子死賴在澳洲,爭取個PR?
澳洲的生活真是是愜意,但我還是感到無聊與寂寞
誰叫我生在台灣這個地方呢(苦笑)
有那麼多我無法真的割捨下的人事物
忽然間,我不再羨慕起別人了
於是,我真心地為他們感到喝采
fire on city

某天我又在橋上看到這夕陽的倒影
映照  

敬那單純的美好
 

arrow
arrow

    nobe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