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BACK!!!


直到考試的前一個禮拜,才有真的要考試的感覺
短時間的再一次考試,已經不像上次那樣緊張了
有時反而覺得自己應該要緊張一點
因為考試前惰性同時也到達個巔峰,大概是某種厭倦現在的反作用力使然吧


總覺得忙裡偷閒的感覺是最棒的!


到了考試的前兩天,才真的有考試前風雨愈來的緊張感
感到焦慮,伴隨著種一段習慣已久生活結束的落寞
過去一年準備的情形像跑馬燈在腦海盤旋
以往這裡拜準備狀況不好,會想說下禮拜一定要加油阿
如今卻竟然發現沒有下個禮拜的驚人事實

考前感覺時間凝滯不前,雖然常會不由自主地想起考後的計畫
但眼前的巨大鴻溝,令我無法想像考完的情景



在考試前一晚我失眠了......
我想大概是前一天與沒去看考場心理治療一下的緣故吧(牽拖)
雖然只睡了五小時,但在腎上腺素的作用下精神還是不錯

師大附中once again
這次在比較舊的大樓,樓梯的寬敞程度讓我想到新訓中心(當兵大概是男人某種戒不掉的毒)
少了大片的窗戶,雖然窗戶下半部一樣是霧面的
還有可是四樓教室太熱吧,一間教室有三台冷氣耶

比起高普考,最明顯的就是缺考人數少了許多(缺考率25%)
明顯大家都是來玩真的,雖然有的時候還是會有自己寫得半死卻有人已經交卷的情形
這時就會想說「小姐/先生你來玩的吧(笑)」


我真的很討厭寫申論題的說,每次擬完草稿都會想說又要開始寫啦,很想大嘆口氣
尤其第二天考得都是專業考科,寫到第三節手都快斷了,肩膀也超痠的
大概也是我從小握筆姿勢就不良吧

還有這次很多男朋友陪考的,看了真的很討厭,哈
說真的我真的很難想像需要別人陪考的人
那些人有的跟你聊天耗你時間,不然就是在旁呼呼大睡,看了就火大,老子可是水深火熱呢
短短的下課時間,有時候真的看了就考出來,雖然有些考科看到試題也會令人完全傻眼就是了


司法特考傳單也是不相上下
每次那些工讀生進來就會想說又來了阿
不過大東海的工讀生真的很混,都直接放在教室後面
想說妳這樣也太好賺了吧,別人都很辛苦彎腰哈背的耶(你這樣也要抱怨...)
還有補習班第二天考完當晚就開課解題,真有人一考完就馬上去聽老師解題嗎?
這種精神也太令人感動了吧


考前時常都處在一個複雜的情緒
一方面希望能再有多一點的時間唸書,但假如上天真的再給我多幾天好了
這時又想說要再苦那幾天,還不如一刀賞我個暢快吧(所幸老天也不會如你的意就是了)
尤其有些科目考一些超冷僻題目的時候,就會想說我老子幹嘛浪費那麼多時間在這科目
有一科題目真的超詭異的,一邊考一邊想說「馬的,出這種題目也可以領錢是怎樣!」


兩天午後大安區都下起大雨,而且不是一般的大,是超~極~大~~
第一天騎車回到家,鞋子整個溼透,那種襪子巴著你的腳掌不放、鞋子踩在地上會出水那種
而且回到新北市,發現根本沒下雨,自己跟白痴一樣
第二天雨稍微小了點,但回到家看氣象報告說大安區也下了60多mm


不過經歷一番痛苦掙扎後,才會知道考完的滋味是多麼美好
尤其在一年來,考試的氛圍揮之不去
有時偷懶腦海也常有聲音說「你該唸書了吧」,讓我罪惡感都超重的
不過現在生活的那麼輕鬆愜意,又很令人不習慣,唉!人就是犯賤
即使近幾天睡覺時間已經後移到一兩點,但還是七八點就會爬起來,我想我身體已經太習慣這種規律了


考試前最超討厭聽到人問「書讀得怎樣?」
書讀得怎樣是怎樣?是要我翻讀書計畫給你檢查嗎!
這種事根本很難跟他人訴說吧,大概也是有的時候我根本也不知道我讀得怎樣吧(攤手)

還有別人叫你「加油」也是
也許也是一片好意,但同時也被賦予壓力
然後默默在心裡想說「你懂個屁!」
同理心根本不存在阿,你過你一般的日子,怎會知道別人日子的慘淡
讀書真的是很寂寞的過程,每次在暑假唸書,都感受被周遭的人拋棄而去,自己卻只能與書本相伴的落寞


whatever反正很多事情過去就不再那麼重要了
就靜靜地等待結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e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