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河岸 

有一天朋友跟我說,如果要看表演的話,張懸他可以!
在潮水箴言剛好有這麼一場「Let's cover the night 超自己翻唱夜!」
看到之後打了個電話就決定成行了
也不知道朋友會不會喜歡,因為這是場不太正常的表演,像之前的「焦星星我想唱歌給妳聽」一樣
雖然我一樣都有去報到就是了= =


當天台北飄不完的雨,還有要冷不冷的尷尬天氣,室外穿外套差不多,但到了室內又嫌太熱的那種
吃晚飯前先和朋友過去看了一下排隊的人潮,想說也還好嘛,吃飯去~~~

後來才知道,當天張懸有到門口,之後還發飲料給前面排隊的人
早知道就直接去排隊了... 哈,也沒有啦,還不至於癡迷到那樣子,畢竟我對「排隊」這件事向來有點感冒
跟朋友吃完飯還在西門晃了很久,大概一個半小時前才過去排隊
之後人潮洶湧的程度,簡直大家就像是要群起圍攻紅樓


第一次在大河岸看表演,是個很棒的場地
舞台離觀眾很近,要是不滿意的話還有二樓看台
補了六小時的習的我,直接扛著一大包的書跑去了,書背到最後覺得腰椎都痠了


超自己翻唱夜 

當晚的氣氛很輕鬆,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歌,聽著張老闆詮釋起那些歌曲還頗特別的
除了那種溫柔婉約的抒情歌曲,也有很龐克的曲風,配合著燈光有種迷幻
有些歌曲其實不太適合張老闆的聲線(笑),但也別有一番風味就是了,就是張老闆的調調

當天是以英文歌曲為主的歌單:
1.Sweet Child'O Mine                                 - Guns N' Roses
2.晨間新聞                                                - 蔡健雅
3.Where the Streets Have No Name            - U2
4.Marry Me                                               - Ellegarden
5.What Else Is There?                               - Royksopp
6.Ray Of Light                                           - Madonna
7.年輕不要留白                                          - 城市少女
8.Yellow                                                    - Coldplay
 
(中場休息)

9.眼淚成詩                                                  - 孫燕姿
10.Wonderwall                                            - Oasis
11.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 Green Day
12.Fake Plastic Trees                                  - Radiohead
13.The Only Exception                                - Paramore
14.應該                                                       - 楊乃文
15.The Blower's Daughter                             - Damien Rice
16.親愛的                                                    - 張懸
17.寶貝(in the night)                                     - 張懸
18.態度                                                       - 1976

蠻多歌是當天初見面的
但看了歌單之後,其實全然不認識的歌(連演唱者也完全不認識的)大概也就兩首歌而已
有些歌出現真的會有種很surprise的感覺,像是城市少女的「年輕不要留白」(誤)
晨間新聞真的蠻意外的,我真的超喜歡Tanya《Goodbye&Hello》這張!!
居然還有Coldplay耶,雖然我比較想張老闆唱「fix you」
更別說是「The Only Exception」和「The Blower's Daughter」!


喜歡張老闆表演時率真的那面,不矯揉造作就是張懸
在台上亂哈啦,還有心靈講座,雖然那天沒有... 我其實就是去聽講座的阿(笑)
張老闆說,希望等到她五十歲的時候,可以跟大家分享:「人生沒有意義很好。」
從悲憤、忙忙碌碌的自嘲,到了五十歲可以說:「欸,人生真的沒有意義~」

希望等到自己五十歲也可以能以一種豁達、超然的態度,淡淡地說出這句話來
如果真的活到五十歲,我想很多現在拘泥、執著與躊躇不前的,都不再有所謂了吧


感謝下半場偶然的插曲,聽到了「親愛的」與「寶貝」
感覺很久沒聽到「寶貝」了耶,我只記得Suming唱的了(笑)
「寶貝」雖然是大家都很喜歡的歌
但我對這首歌其實沒有多大的感覺,就只是一首很舒服的歌罷了
如果是「喜歡」或者是「關於我愛你」,應該會令我當場痛哭吧...


第一次聽到1976的「態度」這首歌
忍不住回家找了76的版本,無限repeat
用這首歌結尾超棒的,挺喜歡這首歌阿凱的詞

「活得太快樂會失去理想
   活得太自由會沒有目標
   我不要目標和理想
   我只要快樂和自由

   腦袋裡有太多的執著
   執著太多會產生煩惱
   煩惱慢慢糾纏在一起
   纏著纏著就會忘記

   我還有心愛的人
   一個搖滾樂隊
   口袋裡還有一點錢
   世界末日就是明天
   這就是我的生活態度
   用盡我全身的力氣 去唱去喊去找快樂
   世界末日就是明天
   這就是我的生活態度」


朋友真心喜歡這場表演,是件更令我倍感高興的事,有種被認同的感覺
其實這場表演很亂來阿,相較於一般演出的話,還想說朋友會難以接受勒
更高興的是表演也帶給他一股生活的動力
希望這朋友能早點走出這人生的低潮!!

最後要感謝ptt張懸板的DMK大大
讓我能再藉由文字重回當下的感動,不然大概也沒這篇心得文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e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