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偶然地在醫學院前,發現了學校要放映這部電影
當下看到宣傳布旗還想說     "電影賞析"該不會只有賞析沒有電影欣賞吧
因為這部電影才沒下檔多久的阿
而且我之前超想看的  但因為那時候想看的電影太多了  那前前後後去電影院看了4部電影吧
在金錢有限慾望無窮的情況下  只好忍痛犧牲這部電影了
果然當初選擇是對的  可以看到免費的電影超高興的


先來個劇情簡介吧
如果過了明天 我連你都忘記了 也請緊握我的手 陪我繼續走下去…

  佐伯雅行(渡邊謙)是知名廣告公司主管,工作賣力認真,不但受老闆肯定,也備受下屬愛 戴。他能無憂地在職場打拼,是虧得溫柔體貼的妻子枝實子始終默默支持,兩人甜蜜的感情羨煞許多人。而女兒梨惠也即將出嫁,還有個未出世的小外孫,幸福似乎始終圍繞在他身旁。直到某日,他因為不堪長期頭痛暈眩的困擾而就醫,這才驚覺原來自己的健康早在不知不覺中流逝。
 
  他開始想不起來每天一起工作的同事長什麼樣子, 每天上班都要經過的街道,卻變成了陌生的風景, 上一秒鐘才訂好開會的時間,下一秒卻完全忘記……
 
  直到有一天,佐伯不知不覺來到當年與枝實子相識的地方,他想起年輕時候彼此承諾相愛一生,想起了那時她說「我願意」的溫柔語調,卻怎麼也想不起她的模樣。枝實子回家找不到佐伯的蹤影,無助之餘,便也來到這個回憶之所。看到佐伯從前方走過來,她好想上前給丈夫一個擁抱,只是佐伯看著眼前這位眼中盈滿淚水的女子,覺得既熟悉又陌生……』


這是一部有關阿茲海默症的電影
一開始有位神經科的醫師  從醫學的的角度替我們介紹了阿茲海默症
還蠻喜歡這樣子的 除了電影之外還能有些其他的收穫

接下來放映電影
這部電影根本犯規嘛!
哪有一部電影可以讓人哭了又哭、哭了又哭的
而且坐在那裡你會發現其實這部點電影不只騙了你的眼淚
可以發現全場觀眾不時的啜泣聲

覺得如果有一天電影的情景發生在自己身上
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
當你有一天  發現你開始忘記你所有記得人的名字
忘記了在怎麼才能夠到達你所知的地點
原本熟悉的場景  都變得如此陌生
一個人在大城市中落單  周圍的人只是冷冷的看著你
到最後連自己都不能相信  

總之  超級推薦的
渡邊謙演技超好  而且與飾演妻子的樋口可南子
可說是相輔相成
我覺得就算再看一次  我一定也會哭得很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e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