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個人去偷偷看了部電影   滿足一下我個人無可救藥的電影成癮症
覺得為了準備考試一一放棄我的興趣是一件令人難以忍受的事

在兩年前以一種朝聖的心情拜讀了這本書
說真的  我不像大部分的人受到很大的震撼、激發之類的
就不太對我的fu  很平淡的一本書
我覺得這部電影給了這本書另一個生命

簡單的簡介
44歲的鮑比是法國時尚雜誌 Elle 的總編輯,才情俊逸,開朗健談,熱愛人生。然而,1995年12月 8日那一天,他突然腦幹中風,全身癱瘓,不能言語,只剩左眼還有作用。在友人協助下,靠著眨動左眼,他一個字母一個字母寫下這本不同尋常的回憶錄。出書後二天,他去世。


很喜歡這段話
潛水鐘禁錮了我的軀體

                 然而生命本質的光亮

    將如蝴蝶般振翅翱翔


電影一開始我們透著主角的左眼去觀看這個世界
隨著淚水而畫面模糊
是一種蠻有趣的拍攝手法的

當醫療科技的日新月異   把以前一些不可能救活的人   搶救回來真的是件好事嗎?
變成植物人靠著維生系統維持自己的生命
或者像主角困在自己的軀殼之內
這是個值得省思的問題   當我們違背自然法則行事的時候

對電影中父親打電話來的橋段   印象最為深刻
也許   在我老的時候我也要一個人被自己所禁錮也說不定
然而   即使是現在   我是自由的嗎?    太多的自以為是把我束縛   連自己也是

喜歡電影最後冰原從海復原的印象


也許我應該試著在自己每天還能夠活蹦亂跳的日子裡
找到一件我喜歡的事   試著對這社會有些許地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e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