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除了去年跨年有點異常地跑去人擠人之外(然後一邊走回飯店一邊覺得這一切真是夠了)
今年跨年又選了部電影來陪伴自己


很慶幸今年選了這部《Silver Linings Playbook》(派特的幸福劇本)
某方面還蠻符合現在的我所需要的,並且得到了前進的滿滿力量


先簡單來個劇情簡介吧

前歷史老師派特(布萊德利庫柏 飾)在精神病院待了八個月後終於出院,
現在的他與爸媽住在一起。
而出院後他最想做的事­,就是和離異的妻子重修舊好。
派特不願接受他和妻子的關係已經沒有挽回的餘地,
仍試著­要改變自己,每天都努力著要讓自己成為妻子心目中理想的對象。
然而此時他的生命中卻闖­入了另一個女人:好友朗尼的寡婦小姨子蒂芬妮(珍妮佛勞倫斯 飾),
她總在派特練習長跑的時候突然冒出來跟著他,
漸漸地,這兩人在日復一日的交集相­處下,他們之間的關係便開始產生了微妙的變化...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poster  

這不是典型的幸福愛情故事
男主角Pat是拼了命想挽回早已不愛他妻子的躁鬱症患者
女主角Tiffany則是丈夫過世後而轉性的性濫交患者

但哪邊是正常與瘋狂的界線呢?
在Pat身上我看到自己與朋友的影子
男女主角周遭的那些親友,對與某些事情也幾近執著地瘋狂
只是欠缺一個導火線,和這些人還有點約束自我情緒的能力

但主角間那種不帶修飾的真實碰撞卻也令我著實羨慕
也許真實到令人難以承受,但至少不用浪費彼此時間在那猜疑揣測
說來慚愧,到了這把年紀才慢慢懂得溝通這件事是要靠彼此雙方的
以往的我,總是強迫別人跟我溝通
還一副自以為立意良善的姿態


覺得男主角Bradley Cooper把深陷愛情無限迴圈的樣子表現的不錯
當自己深陷其中,往往不知道自己的模樣可怖
或者,有時候也知道自己的不可理喻
但卻只能任由自己的情緒牽著走
想拉自己一把卻總是無能為力
多謝了愛情,讓我更認識自己
也才知道自己也只是芸芸眾生的其一罷了

之前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The Hangover》的放蕩不羈
沒想到其實也還蠻有演技的嘛


女主角Jennifer Lawrence比較有印象的算是《The Hunger Games》
但看完對她演了什麼卻一點都沒印象了XD
不過看完這部真的蠻令人刮目相看的
著實把角色古靈精怪中帶點詭異,詭異中又帶點性感詮釋的很好
裡面那個腰也太厲害了吧,以她後來常常被狗仔拍到變胖的樣子
那個身材應該下了不少苦心喔,哈

Jennifer Lawrence也憑著這一角色得到了第85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只是演得是不錯啦,但真的有到可以打敗《Amour》(愛‧慕)Emmanuelle Riva的地步嗎?
奧斯卡對老人比較不友善吧?
不過有時候獎項跟公關公司也有絕大關係啦


非常喜歡,Pat跟他哥說「I have nothing, but love for you.」
原以為Pat下一秒就要是失控了,沒想到意外的轉折卻把情緒都填得滿滿的
家人果然是永遠的羈絆阿


還有飾演Pat他爸Robert De Niro對兒子告解的那段
可能年紀越大對於親情的戲碼越來越沒有抵抗力了XD
心有戚戚焉,因為本人我老爸也是那種賭輸了就會怪東怪西的人阿


現實中應該不會有這麼美好的結局吧
但人生就是要這種結局才能在這殘酷的世界中,獲得一絲絲幸福的慰藉吧


感覺這一篇推薦好像有點弱(苦笑)
話說昨天細數了一下,發現去年總共去電影院看了29部電影呢
雖然大概有11部都是影展充數

arrow
arrow

    nobe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