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到了現在一切還是非常的不真實......

雖然從二月起就開始沒有工作,每天為了打工渡假作準備(行前準備沒有很多,購物和飯局倒是不少= =)
也知道為了怕遺漏行李最好提早兩個禮拜打包好,但直到出發前兩天才真的把一堆的行李給塞進行李箱

要整理行李真是一件得非常耐住性子的苦差事,直到最後一刻都還有種「真的?要出發了喔?」的感覺


出發前即使帶著份忐忑不安的心,但基本上都還睡的挺好
即使出發的前一晚也不例外,剛醒來不久接到同行朋友的電話,說最好在飛機起飛前的三小時先到機場準備
想不到從我姊的前一個小時、到我姑丈的前兩個小時,居然還有人緊張到要提前三小時的......
不過為了怕連假塞車
最後還是比原本預定時間提早了半個小時出發

出發前收到蠻多朋友的祝福,沒想到總是睡到中午的大學室友也特地打電話過來
居然還有不會騎車也不會開車的朋友說要坐客運來送行
雖然最後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前來,但這份心意還是讓我有種「老天,我到底何德何能」的感覺


到了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桃園機場 
最後21點多公斤的行李還是過關了,一直很怕會被罰錢,之前為了自己幫行李稱重,還把腳撞到瘀青XD

感謝前來送行的家人們與朋友
送行的家人們  
我可愛的兔寶寶外甥女,回來以後大概也不認識我了,只能自介是從澳洲回來的舅舅了(聽起來好像很酷?)
沒有參與到講話、學走路的過程還真有點落寞,只好靠視訊看可不可以有點功用

特別來送行的呱
送行的呱 
一直以為他會先出國了,沒想到我還是搶先了一步(笑)
之後真的不知道要到哪時候才能再見面了

我想三小時是為了逛免稅店吧,不過打算過窮苦生活的我們沒有花太多時間
只好無聊在打卡Top1的桃園機場打卡,朋友還打了個空姐休息室是怎樣,哈
出境的時候,移民屬的人還看了我的名字訝異的唸了一下,不過反正我也習慣了


坐上飛機一路前往香港,到香港感覺就像坐高鐵似的,只不過是會耳鳴的高鐵
(之前好像沒有耳鳴到這樣的阿,該不會是老了吧= =
吃著和上次到香港一樣的飛機餐點,咀嚼間耳朵還感到有點疼痛)
不過坐越多次飛機,越對飛機這種交通工具感到害怕
還有一萬八千英呎還真的不是普通的高,看來要對高空跳傘重新評估一番了

背包在香港出了點問題,我忘了把美工刀從鉛筆盒放到托運行李了
而且還是特別買的全新美工刀(哭)是怕我拿小美工刀劫機就是了
奇怪的是在桃園機場都沒被發現耶(疑?)


香港機場  
香港機場真的不是普通的大,每次周遊在不同的登機口都能發現一些你從來不知道的地方
簡直就是探索頻道來著,而且要走到自己班機的登機口都得花上好一段時間
好險我們沒有被免稅商店吸引太多目光,因為我們後來還跑錯登機口
要轉澳航的我們,居然傻傻的跟隨飛機上螢幕的指示,一路走到國泰往墨爾本班機過去


登機後是長達7400多公里的路程,九個小時的長途飛行,不是什麼太美好的經驗
不過耳鳴倒是好多了,也許是逐漸適應飛機的氣壓了吧
坐在走道內側,離走道還隔了一個人,雖然跟朋友說要出去就跟別人借過阿
到了後來還是猶豫好一番時間才鼓起勇氣借過的(當旁邊室外國人又總是在睡覺的時候)
好險飛行途中沒有尿急的時刻出現,回憶起以前坐飛機到加拿大好像也是這樣子
很想上廁所臉皮又很薄的不敢借過那樣

飛機餐點沒啥好說的,外國空姐也許年紀沒特別大,但看起來都很像個大媽
晚餐時間九點才吃,一開始還以為大概是沒有晚餐了
當旁邊的旅客有特別餐自己卻沒有的時候(應該是素食的吧?)
隔天清晨三點多吃早餐的時候還被空姐略過,周遭的外國人還先給了我不少東西

登機不久空姐發放入境澳洲要填的黃卡,都是英文有些看了不是很確定
亂填很怕會在海關被帶走,想說工具書好像有寫結果帶的還不是有的那本
後來硬著頭皮寫發現倒也不是太難,而且在澳洲機場還有中文的
真的不用擔心,大概是旁邊南韓人填好的速度讓我害怕吧(汗)
後來還發現旁邊兩個南韓人跟我住同一間背包客棧


到了墨爾本機場,一開始入境就被帶走了(驚)
移民官員看了我的照片很久,還要我在日光燈下轉一下不同角度
後來才發現是因為他不確定我跟護照上是不是同一個人,看來老外也有亞裔辨識困難症候群
從小到大大家都說我的照片都很像阿,沒想到居然會有如此的一天
大概是照片上那時的頭髮太短,還用髮蠟抓了一下吧
本人是沒有受到太大的驚嚇,朋友在旁邊倒是緊張不少


由於有攜帶食物,又被帶到了有檢疫犬的出口
所幸檢疫犬聞了幾下我就被放行了
(由於行李太重買的泡麵沒有帶,後來帶的也只有茶葉和沙茶醬而已)
p.s.沙茶醬是打工渡假之神來著


墨爾本機場感覺就像台灣國內線的小機場
出了機場是台北人熟悉的陰雨天
出墨爾本機場 
辦了sim卡、買了skybus的票,基本上跟香港機場巴士無太大不同,只是沒有wifi
開始學著如何辨識澳洲貨幣,兩塊比一塊小真的挺怪的
一路上宛如歐美影集般的風景,原來我們真的到澳洲了

到了Southern Cross Station,忘了可能有免費接駁車的我們開始學著買火車票
在這機場四通八達的交通網,有火車、長途客運、電車等,連要哪裡買票怎麼買,甚至幾號月台都是種考驗
更別說那澳洲腔英文了,努力了好一番功夫才找到背包客棧的路

到了Flinders Street Station,走下階梯月台準備朝樓上出口邁去的同時,發現有一個孤零零的票閘
當下也不疑有它,既不去懷疑它為何在路中央,也不顧票閘行李無法過去,想說沒關係票過了就好
過完票朋友還說我人沒有過去,這樣機器無法再次感應讓他過去
正當我打算把行李放在一旁人先過去的時候,票閘又可以再感應了,朋友也就跟著過去
這時旁邊外國人看著我們的眼光似乎有些疑惑

硬把行李拖上台階之後,才發現眼前居然是一排的票閘,這下我們都傻眼了,只好硬著頭皮把票再過一次
想當然爾當然是不行啊,當我們跟旁邊站務人員解釋時,只說了我們在下面的,他也就理解放我們通行了
當下我跟朋友真的百思不得其解,下面那個騙人的票閘是怎麼一回事

後來我們在尖峰時刻回到了車站,才發現原來那個下面是紓解乘客才會開放的票閘
後來每每我與朋友想到都笑個半死,真的是蠢斃了,不過以站務人員的反應看來,我們應該不是唯一的吧?(顯示為自我安慰)
鐵路閘票口 


到了背包客棧check in後,弄的差不多要出去吃午餐已經是下午三點
第一份餐 
這邊物價還不是普通的高,一客麥當勞也差不多要9~10
最後我們找到附近的一家華人pizza店,兩片pizza加一罐飲料$5.5
順便問了老闆娘一些問題,也問了車站票閘的事,不過她根本聽不懂我們的問題(也是啦,這不能怪他她XD

晚餐前到附近河岸走走,在Flinders Street Station的十字路口,Flinders Street Station是當地地標
大概就等於西門的六號出口吧(笑)因為大家都喜歡與朋友約在前面碰面
不過走那種龐客搖滾的人也多,有一次要跟別人借過還被問候WTF
唉!對方人多勢眾就......
Flinders Street Station 

對角是St. Paul's Cathedral
西方的那種教堂是你看照片永遠無法體驗的雄偉輝煌
St. Paul's Cathedral側面 
St. Paul's Cathedral正面 

旁邊是新穎的Federation Square
Federation Square 

在Federation Square的平台上向下而望,繁忙的十字路口好不熱鬧
不過不管人潮再多總是有種稀疏感,這是台北人所不能理解的吧,生活的步調真的超慢的說
眺望 
我到後來才知道原來那棟玻璃屋是旅客諮詢中心
一直想說是某個車站出口之類的

遠望的藝術中心有如艾菲爾鐵塔
The Arts Centre 

到了河岸,很多人在河邊慢跑、騎著單車,河面上還有人划著西式賽船
一派優閒讓我們眼皮沉重都快睡著了,呵呵!睡眠不足加上時差,當下簡直就是靠意志力行動了
南岸 
老實說墨爾本的河川不是很乾淨,河水混濁還有垃圾


晚上星期二的pesta之夜,背包客棧的免費晚餐,六點上樓的我們那大排長龍的景象,簡直就是盛況空前來的
原本就夠像外國學校的交誼廳,忽然間瀰漫著學生氣息阿
當時應該帶相機去的,想說可能會有點丟臉沒有帶還真是失策,由此可知我真是位薄臉皮的人(顯示為很敢講)

排隊的人潮也讓我發現原來這裡住了這麼多人
除了義大利麵還有沙拉、水果,更有紅醬白醬任君挑選,要mix也是ok的,真的超nice的
不過當下我們真的吃到快睡著了,精神渙散,與他人英文對談都超難專心的


當天我們的房間還有兩個來唸書的德國人,還有兩個來找工作的法國人,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的口音好像比澳洲的好懂,哈!
當天早早就去睡覺了,到了晚上十一點多德國室友說話聲吵了起來,看了手錶還以為是早上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好像睡了很飽,朋友深夜還睡不著起來整理行李,不過真的到了隔天早上要起來的時候卻有點爬不起來


繼續與這裡的殘破網路奮鬥著!!





 
arrow
arrow

    nobe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