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總算把《LOST檔案》第五季給看完了
之前從第一季一連看到第四季已經是大學時代的事了
(講得好像過幾十年的樣子...)


當初第五季在美國播出的時候,曾經想說要一起跟著進度看
不過看第一集的時候,一方面覺得自己已經忘記前四季鋪的梗了,另一方面覺得好沉悶後看不下去
(看LOST的確需要做好心裡準備)

之前開始看第五季的時候,同時也在看另一部美劇《醜女貝蒂》(Ugly Betty)
通常都是看二至三集的Ugly Betty才會看一集LOST
不過當LOST五集過後,後座力就開始上來了
直接把Ugly Betty丟到一邊,猛看LOST去


雖說LOST二、三季確實有點拖戲
不過當第四季以後,開始在破梗的時候,會有讓人欲罷不能的感覺
當下恍然大悟,頓悟了前面鋪陳的梗時,那感覺真的超美妙的
雖然到現在很多第一季的梗我也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就是了
一邊解梗又會一邊鋪梗,and then you got LOST!
也許這就是LOST的真諦吧
雖然我覺得很多鋪的梗,即使到了the final season也不會解開
我覺得有些梗根本是來混淆視聽的,或者到最後編劇根本也就忘記那些梗了

之前晚上看完LOST去睡,晚上夢到自己不得已殺了人要去入獄
整個夢一直都是在入獄前的心境變化
我簡直就是入戲太深,「你說對了,我是個殺手!」Sayid上身中


每每看完LOST都不禁讚嘆這種戲果然只有美國拍的出來阿
預算的問題不說,the island根本就是在夏威夷拍的
還有諸如墜機之類的戲碼
也沒有一齣戲的劇本可以這樣子吧
鋪一堆梗然後一直flash back,時空一直跳躍那樣
不要說台灣不可能(台灣戲劇的編劇根本就很不敬業,大概也沒那個市場吧)
日劇也不太可能(話說日劇好像很少科幻纇型的)

 

期待the final season中(2010.02.02)
LOST poster1  

特愛下面這張(from http://www.sl-lost.com/)
LOST poster2 
(above 2 posters from http://www.sl-lost.com/)


最後一季應該會決定這齣戲的成敗吧
希望不要爛尾阿,要是最後是場夢我要砸電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e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