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修了個法學德文課

才發現我的德文真的已經陷入一片荒蕪的境界了

(其實原本也就還蠻差的...)



我這個人對文法實在很沒有天份耶

自己英文文法也是超爛的 多年來都憑藉著語感度日

更何況德文的文法更是多如牛毛



發現德國人真的是很愛自找麻煩的人

難怪德國一直有要改革的聲浪

不過光要把「β」改寫成「ss」就花了10年

我想我這輩子恐怕看不到它簡單的一天了



德文很多唸起來一樣,寫起來卻硬要不一樣的單字(有些第二格要加s)

然後還有一堆完全找不出規則的變化

要是我在德國我一定要推動個



    「我手寫我口」的運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e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