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澳洲前發現我們到達Melbourne的日子離F1的日子很近
到底要不要親身感受一下F1方程式賽車,頓時令人猶豫了起來
畢竟來澳洲打工度假已經花了好一番功夫籌錢,F1門票又是一筆花費
最後想說也許這輩子就這麼一次,況且不打算二簽的我們,今年不看明年也沒有機會了
就狠下心買了$79的草皮區入場門票
(還要跨國手續費,自己印門票還要再加錢,這個真的很難理解)
其實我似乎比我的夥伴更想看F1的說,因為他說他平常看F1轉播常常會看到睡著
因為只有起跑的那一瞬間還稍有點刺激,之後就是強者越強的世界
與其F1他更喜歡moto GP
而我則是壓根兒連一場轉播也沒看過,只是單純湊個熱鬧,感受一下現場氣氛
畢竟在台灣沒有這種機會嘛!


比賽前幾天看了賽程表,F1從下午開始直到傍晚,於是我們又多訂了比賽那一晚的房間
所幸比賽結束後背包客棧大爆滿的情形不再,很順利地就訂到房間了
對比賽前一晚的室友印象極其深刻,我們在離房間100公尺左右就聞到一股很濃厚的味道
像是起士之類的味道,正當我們想說是哪間房出來的時候
at the moment!好死不死就是我們那間房傳出來的味道
味道應該是我那該死新室友的濃郁腳臭
於是我們就在滿庭芬芳的房間內度過了我們的美好夜晚,幸好衣服沒有那個味道(喂!)


到了當天想說要不要起個大早去佔個好位先
但真的要一大早過去也覺得未免也太過誇張,況且當天我們還要先check out
最後我們決定備好午餐,近中午時分就先到達比賽會場(正式比賽是下午四點鐘)

當天雖然也有免費電車,但是先我們根本完全找不到有關免費接駁車的資訊
所以假日$3.3一票到底才還可以接受啦
當天近F1會場Albert Park的St Kilda Rd全面交通管制,基本上也只有大眾交通工具可以通行
坐上電車感覺一大票人都是要去看比賽的,也有一票台灣人
不過我們基本上都不會去主動攀談啦,就算知道對方是台灣人
其實我們也不太確定電車要坐到那一站,反正就跟著人群走就是了
到達Albert Park在入口閘門拿出門票等待入場時,依然有種不敢置信的感覺


我們在會場簡單地繞了一下,除了基本的紀念品販售區與飲食區
還有一些廠商的展示、宣傳,熱鬧程度簡直就像是場嘉年華會

紀念品區販售各家車隊的紀念品,應有盡有的程度連嬰兒的那種連身衣也有
不過價錢方面就......
紀念品區  
飲食非常符合觀光區的價格,當天天氣暴熱,被毒日頭曬到受不了的我們
忍不住昏頭想去買杯冷飲,但三塊起跳的價錢,又把我們給拉回現實
飲食區  

Albert Park中間有座Albert Park Lake
既然名為湖泊就不是台灣公園池塘的那種等級
隨便在市區公園挖座湖,這可是地窄人稠的台灣難以想像的事
湖上用浮筒搭了座便橋,以便觀眾可以迅速到會場的另一側去
走在便橋上畢竟是浮筒所搭設的,隨波浮沈也頗為有趣
便橋  
橋上還可以遠眺CBD的高樓大廈,湖上還有玩風帆的人,一派愜意
Albert Park Lake  

會場四周也有很多相關的展覽擺設
像這個安全帽擺設就超cute的,仔細看的話還可以發現遠方有F1的飛船喔
擺設  
說到賽車Disney的閃電麥昆(Lighting McQueen)也不會缺席!
連同一旁的賽車女郎女娃一同入鏡
Lighting McQueen   
會場的展示車輛也拍了不少
其實我是要拍芝麻街的青蛙啦,我現在看到他就會不自覺地想起Lady GaGa阿(笑)
展示車輛1

展示車輛2

展示車輛3  


晃了一下大概將近下午一點,剩三個小時又多一點趕緊到草地去佔位先
當天基本上就是那種秋老虎發威的夏日型態,太陽大到要一直補防曬油的那種
好險當天有早點去佔位,佔到還不錯的位子,旁邊還有電視牆,再晚一點就沒有那麼好的位置了
等待
電視牆  
加上偏光鏡天空爆藍的
等待外加CPL版  
也試著與朋友互相拍個照留個紀念,總覺得我幫朋友拍的照片都很成功(雖然他根本不喜歡被拍)
可是同樣的設定套用在我身上就是沒有那麼好的效果,拿相機的人真的超吃虧的(笑)

在草地上太陽大到無處可躲,整個人都快融化在草皮上了
拿出事先準備好的午餐 - 紅醬義大利麵
由於已到移動前的最後關頭,用料也沒有之前的那麼窮酸節約(雖然現在看來只是小case)
不知道是當天沒東西吃還是怎樣,我覺得以乾的紅醬來說,當天真的超成功的
紅醬義大利麵  
後來又與朋友互相輪流去逛紀念品區,都難得來到這裡當然也不能空手而回
朋友買了個行李吊牌,我也買了個近30澳的鑰匙圈
紀念品1  
這種場合當然也要帶國旗耀虎揚威一下阿,之後還真的有外國人問我們是從哪裡來的說
『I come from TAIWAN~~』
拿出DSLR轉蛋一起合拍一下
紀念品2  


大概也是怕觀眾太無聊,正式比賽開始前還蠻多活動的,甚至多到有點令人匪夷所思的境界
首先是前導車的賽道繞行
前導車  
再來是各家車手繞行
車手繞行  
戰鬥機F-18的武力展示(誤)
第一次看戰鬥機的特技飛行表演還頗新鮮的
F-18特技飛行1

F-18特技飛行2

F-18特技飛行3

F-18特技飛行4

F-18特技飛行5

F-18特技飛行6  
幾乎每個人都把自家的相機拿起來對著這些戰機拍不停阿
休息一下看看中央湖泊風帆的波光粼粼
風帆  

既F-18之後,接下來是民航客機的特技飛行(咦?)
民航機特技飛行1  
它真的不是恰巧經過的,這種表演我還第一次見過,是哪招?
民航機特技飛行2

民航機特技飛行3   
熟悉的QANTAS與袋鼠機尾翼,證明它是澳航來著

炎熱的午后,所幸把鞋子一脫感受一下草皮,感受一種自然的純樸
草皮  


說也不長就到了下午四點,終結等待
眾人舉起各家相機等著就是這一刻
開始  
說真的平常沒有在看比賽的我,還真的看不太懂,畢竟我連車隊都分不太清楚了
在現場觀看比賽的我只有一頭霧水的份
其實F1真的有點無聊的說......
在起跑的一瞬之後,除非發生了車禍,基本上就是強者恆強、弱者恆弱
當前面領先車手超越後面的一圈之後,讓我更感到霧颯颯了= =

記得沒錯好像是跑個六十圈吧,我們看到五十圈就決定回家了
不過之後也有聽朋友說,待到最後還可以進場去跟第一名的車手一同慶祝,還有勝利者的遊行
可能也是因為現在太過於混亂,發現其實還蠻不少人選擇在飲食區的超大電視牆前觀戰的
不過這樣好像又少了點現場氣氛

幾乎每家紀念品都有販售耳罩、耳塞
我們也帶了耳塞過去,不過實際上引擎聲固然大聲,卻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誇張
但要回家之前去在一段直線加速的賽道觀看了一下,發現真的是震耳欲聾,所以大概還是要看位置
臨走前也不忘考驗一下相機快門速度,相機捕捉肉眼的一瞬,果然強大阿
F1  


終於把三個月前在Melbourne的日子暫時做個了結了
之後就要正式進入工作的篇章

不過忽然覺得把F1獨立出來有點空虛的說......
那就bonus一下好了,右下角是我們兩個目前在澳洲目前為止認為數一數二的正妹
正妹  

arrow
arrow

    nobe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