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與一群國中同學在msn的群組聊天
盛大程度簡直就像是小型的國中同學會了
(話說,國中同學大概是我那麼多不同階段的同學
   唯一可能會繼續一直開同學會下去的了)


大家討論的重點在於國中畢業旅行到底去了哪裡?有如一群老年人在話當年般的不可思議
每個人的印象七零八落,甚至大多數人都忘了有海生館這個點了
原來...我記憶還算不錯的嘛?! 一直覺得自己記性糟透了
我甚至當兵的一些事都已經快想不起來了,明明就還不到一年的事(大腦自我保護?)



自從facebook這種東西被發明後,讓人把很多失落的同學從新串起
前一陣子,想說要把一些根本不認識的同學刪一刪
看了好友名單,才發現原來有一個我一直以為不認識的人
居然是我的國中同學(因為名單的姓名後面有括弧真名)
因為翻畢業紀念冊的時候根本找不到這個人阿(這人唸到一半轉學)


記憶這種東西有時真的很不可靠耶
腦中有時會有很多人的印象,但就是想不起與那些人交集的點在哪
前幾天在翻舊照片,總算把這一堆連結關係給想起
大多是遊學團、直升班、高一同班同學
因為交集也不算太深,所以腦袋很多時候根本找不到這些人




翻畢業紀念冊的時候更誇張
有些人看到簡直讓人不禁想大叫:蛤?原來我同學裡面還有這個人!!!
前幾天還找中國中畢旅和一堆有的沒有的照片來看
看到國中時期的自己都會有種很想死的感覺
那時候算一點胖吧,而且都頂著一頂厚重到蓋眉的頭髮
簡直沒有辦法想像以前自己一直以這種形象存活著


小五開始有被別人叫胖
當兵的時候有一次聊到體重的話題,結果學弟說:學長你不懂啦,你那麼瘦!
我才發覺我現在居然可以以瘦子自居了耶
可能長期以來我身邊都圍繞著一群營養不良的好朋友吧
所以總自覺自己真的很胖(至少不輕啦)



翻以前的照片的時候
覺得友誼這種東西真的是要時常灌溉的
很多某一時期很要好的朋友,現在都不知道死到哪裡了,哈
其實一直都在那裡啦,不過很多跟陌生人沒兩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e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