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 married 

我老姊在4/25結婚了(雖然以法律角度尚未登記就是單身...)
打從去年底開始,就開始為今年的婚禮做準備
也讓我了解「結婚」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了


姑且不論事前的婚戒、婚紗照、新娘秘書、喜餅餐廳選擇等等
結婚是兩家的事,還要調和兩家不同的禮俗
總之光結婚當天,事情就多到令人頭昏了...



當天才發現很多事情都完全不在狀況內,超級手忙腳亂的
東西要怎樣擺設、客人要帶到哪桌等,似乎有太多意料外的事
我當天在接待桌負責收禮金
雖然老實說我這人對數字不是很在行,但在姊姊們的幫忙之下倒是沒出什麼亂子
很多客人其實也搞不太清楚喝得到底是男方還女方的喜酒...
登記的時候偶而有些混亂就是了

不過人生能有幾次可以收到近百的紅包呢
猜測每個人的禮金薄厚也挺有趣的



可怕的是,結婚前晚姊夫腸胃炎病倒了,當天根本就是硬拖著上場的
每次新娘新郎出場的時候,都很怕姊夫會當場昏倒
婚禮一結束,姊夫就送到醫院急診去了
我想,姊夫應該會被我姐唸一輩子吧



「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如果只是為了要與對方一輩子的走下去,那結婚不就也只是個多餘的儀式嗎?
還是為了把兩人緊緊綁在一起?
但如果已經沒有感情的兩人又何必將就在一起呢?


或許是對女方的承諾吧
又或者在離婚的時候可以依民法可以行使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權XD
至少在對方不要你的時候,還可以跟對方要點錢來用(不過前提是對方要比較有錢啦)



也許以後我也會有結婚的一天吧
如果可能的話,我想到夏威夷海灘的教堂結婚,還可以一起渡蜜月呢
不過前提也要有點資金,畢竟至少要出雙方家長的機票吧
但至少就可以避免如此繁文縟節的部份了...
回國後邀請雙方幾個最要好友吃個飯
如果沒必要的話不收禮金也沒差
禮金雖然多少對於結婚兩人的經濟有些彌補
不過禮金這種東西,收到多少也代表之前付出的多少、或者是將來又要復出的多少
總而言之,其實是消費借貸的觀念吧

但也許在不久的將來,一直被周遭好友喜帖轟炸的時候
會有要把這筆錢討回的想法也說不定,呵呵



今天忽然想到陳奕迅的愛情轉移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要結婚除了要有堅定的感情
還要面對很多結婚前複雜的事情,會一再考驗雙方的
結婚是一件很「勇敢」的事呢




番外篇

結婚前一天買了SONY的TX-7(其實是幫我姊買的)
TX-7

這台數位相機已經超脫「傻瓜相機」的等級了,已經是「白痴相機」了 
自動功能真的厲害到誇張,甚至連場景模式都可以不用選擇了
我也找不到近拍的設定,因為對焦的時候,它都會自動感應
不過相機太聰明,感覺人變得很無能就是了
非常適合我姊這種單純想要拍照就好的人


不過缺點就是電池容量太小了,拍不到200張就沒電了
仔細一看電池容量居然只有630mAh... 大概是為了配合輕薄的機身吧
而且目前還沒有附廠電池可買的說


不過我還是喜歡Panasonic的LX-3
買的當天有另一組人剛好在看這台,感覺熱情都被激起的感覺
不過買相機還是等我工作之後再說吧,短時間沒有急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e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