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時速應該不到10km)

我覺得我這人越來越愛神來一筆,忽然想到什麼就卯起來去做了
前幾天忽然覺得台南行泡湯的我,要是放假都窩在家也太浪費假期了
然後想到之前跟朋友約暑假要去草嶺古道健行
後來又在網站上看到【台北】舊草嶺隧道~鐵馬遊 這篇文
這就對了嘛!年輕人夏日就該揮揮汗,沐浴在夏天那該死的陽光下
而且我一直很想來個鐵馬行
於是一群人浩浩湯湯地就到了福隆福隆

很多年前,在我還年輕的時候曾經來這玩水過(年華老去?)
起了個難得的大早,如果那種為了譯文半夜爬起來和為案子忙起來徹夜沒睡的病態不算的話
已經很久沒有在六點多起床了
在火車上吃早餐有一種特別的感受,讓我想到到金六節的那班列車阿...忘不了阿...


原本還想說這麼早去,沒地方租自行車怎辦
果然是我多慮了,一出車站就有老闆娘問我們要不要租自行車了
計次不限時$100(後來因為我們都有帶水沒要礦泉水,老闆娘還阿莎力算我們$90)
一出福隆車站右手邊

一大早出門發現早上下了場大雨,完全沒料到今天會下雨的說,所幸在板橋也只是毛毛雨罷了
到了福隆是陰天,這種時候騎單車最棒了


一開始先走海線到龍門吊橋
龍門吊橋 

看旁邊的告示牌,似乎只能用牽的過去?我們不是群乖小孩...
從小大到對吊橋有莫名地恐懼,因為我有懼高症,走在上面總會想:如果橋現在解體的話我要怎辦
更害怕那些總愛在上面跳來跳去的人
騎單車過橋,還是一樣可怕阿!

橋下有獨木舟可以玩
讓我想起有次我玩獨木舟差點溺死(一直在回想起的說,怎辦,我的過去要比未來鮮明了...)

沿著吊橋再騎過去就是沙灘了
沙灘 

覺得騎單車是一種體驗生活很美好的速度
騁著風,海風劈面而來
遠方還有浪濤聲相伴
感覺已經很想再來一次了


到了鹽寮海濱公園,沒想到這麼快我們就到海線的終點了
遠比想像中輕鬆很多嘛
路線圖 

大概也跟我大學體育選過自由車課有關
曾經上課一群人從成大騎到安平去
所以我想這點距離我還應付得來
其他有些人似乎騎的有點鐵腿...


鹽寮海濱公園 
遠方可以看得到綠燈塔與紅燈塔
我想福隆安檢所應該在那?
海巡後遺症,到海邊都會注意安檢所?!
我曾經最想去的就是福隆安檢所阿


有沿路風景相伴真的還蠻愜意的
海景1 
雖然當海巡後,有點小厭倦海景就是了
海景2 


回到福隆車站後,再就是走山線到舊草嶺隧道舊草嶺隧道

隧道中涼風徐徐
感覺像有開冷氣那種,偶爾還覺得有點冷呢
車道彷鐵軌設計,照明燈也是復古油燈燈罩
隧道旁還會放置一些相關的鐵道文物
石城 

旁邊還會有火車行駛的音效聲(鐵道迷必來?)
感覺蠻不錯的
雖然在隧道裡騎久了有點膩(感覺都一樣阿)

現在火車行使的草嶺隧道在隔壁
草嶺隧道 
這樣看過去感覺很有fu
鐵道 

從石城這邊可以遠眺龜山島
龜山島 


回程的時候《福隆便當》是必備品
買的是車站一出去的鄉野便當
福隆便當 

開閃光感覺變很油...
當時只想吃,趕快拍就不管了
比之前印象中吃得福隆便當好吃很多
是因為運動完特別餓嗎?
滷肉很香,有一塊瘦的一塊肥的
酸菜很入味
還有炸得很香的不知名酥
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回來以後發現臀部與車墊接觸的那兩塊骨頭好痛
而且皮膚都被曬紅了
以這種陰天偶而陽光露臉的天氣都被曬紅了
要是大晴天的話
恐怕是要脫皮才能解決的了的


(總算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e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