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假後坐上開往基隆的遊覽車,就這樣我就到了二總

第一天就派去別的安檢所支援,因為隔天有大官要督導
於是被派去擦油漆、用菜瓜布擦地板等,弄到差不多凌晨3點才回到大隊吧
當兵還沒弄到這麼晚過,嗯,我想海巡就是要這樣爆肝阿
不過在凌晨時分卻發現,這裡營區的星星簡直可媲美三民


在大隊的生活就像養老院一般,景色也還算是優美
營區內主建築本身就是一座四級古蹟,背後倚著山,應該可以一路走到海門天險吧
基隆的天空有著特有的橋式貨櫃起重機,帶著點非現實

每天主要行程就是要在三餐前的一個多小時,到餐廳去幫別人打菜
後來又要一直看著自己的餐盤,與飯菜面面相覷(每次就是要等很久才要開動就是了...)
接著要清洗餐盤與大型餐具,之後就會閒到發慌
每天無所事事放空,感覺腦袋都快發了霉
沒帶閒書真的是一大失策


之後我決定去受士官訓,以便成為菜下士
畢竟前多領一點,可以見紅放假(原則啦),打個90手槍,結訓還有個司法警察證書

訓前抽了個籤,人官就說我已被分到司法小組不用抽了
心情頓時有點複雜,因為原以為自己沒辦法進司法小組,早做好了下一線的準備了
結果一時間又到了司法小組,感覺有點被唬弄的fu



之後就到了中壢,之前受訓附近的地方去受士官訓
園區了栽種了非常多高大的柏樹
一眼望去就只有兩旁的柏樹與天空,像是在巨大的迷宮之中,有著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古怪氛圍

之後有一天被派去班走私漁獲,進入船艙的冷凍庫搬出一香香的蝦米、肉魚
我只能說,這種經驗大概永生難忘吧


自從當兵以後,我就有著許多從前不可能有的人生際遇
往後在司法小組後,與浮屍第一線的接觸,相信也是我此生難有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e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