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k大已經離開大正眼科自己開了「靈魂之窗眼鏡公司」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95號
預約電話:02-25526101;0905121775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下午1點到晚上10點半


兩年多前的那副眼鏡沒有什麼不好
(舊文請見optical
simple life配戴起來很輕,只不過透明的鏡框很容易卡灰塵
也許別人看不太出來,但自己看了還蠻難受的
鏡片旁的部份可以把鏡片拆下來洗就算了,但鼻托那邊就整個無藥可醫的狀態了(攤手)
而且鏡片在農場的摧殘下也變得有點花了
最主要是覺得這副眼鏡沒有達到我想要的「精明」效果,反覺得越看越呆,哈(simple lie:躺著也中槍)

在上次配鏡後,深深覺得HOYA的鏡片比一般鏡片清晰很多
開始對眼鏡展開了些一點小研究
當時就心想從澳洲回來後,一定要配付好鏡片加上名牌手工鏡框
不過由於賺得不夠多啦,最後鏡片雖然配很好沒錯,但鏡框就算了啦XD


話說在澳洲的大豔陽下,每次拍照眼睛都瞇到睜不開,看到朋友的全視線鏡片,心生嚮往之
就心想這次一定要來個全視線

全視線雖然廣告打很大,但其實多數人都處於一個一知半解的狀態
簡言之,全視線是依視路集團下一間子公司,它發明了一種鍍膜變色技術
相較以前的變色鏡片,不會有變色不均、回復不全的問題
其他鏡片公司,取得授權或請它代工,也同樣有全視線的產品
更簡單的說,全視線鏡片會受到紫外線的照射而變色,可以保護眼睛
最近還有另一種超感光鏡片,更容易變色、變色也更深,適合長時間在戶外活動或是開車的人
(因為汽車隔熱紙會擋紫外線,所以一般全視線車內不會變色)
不過由於室內也會有底色,配戴的人不多


回來台灣一陣子,雖然有想說要配副新眼鏡
但想到又是一筆大支出(畢竟本人近視很深),就讓我裹足不前
不過同時間仍有繼續在PTT的optical眼鏡板作鄉民,發現大家很推薦給k大(ID: kramnik)驗光配鏡
查了一下發現是師大旁的大正眼科,就發了站內信預約
結果k大給了我一個大概兩星期後的時間,比我預計中的晚了些
由於我那時時間不太確定,後來就不了了之了


就這樣配鏡的事從二月份一直到了六月份,忽然想到打電話去預約好了
那時每天上班只有平常日晚上有時間,結果就在六月初預約了個六月底的時間......(真的超熱門的)

等到了六月底,總算可以去驗光配鏡了
k大真的跟鄉民說的一樣,有如少女漫畫走出的人物一般
重點是驗光真的超細心的,像我這種沒有什麼疑難雜症的就花了半小時有吧
更別說很多有眼睛問題的人,難怪他每位都預留個一到一個半小時

在仔細的驗光後,還會很認真的講解,就像上了一堂光學課程一般(原來驗光時分紅綠兩邊的是驗散光阿)
還問我有在配鏡上有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他都可以幫你客製
像有業務斜視,客人都會覺得他好像在瞪人,他就把眼鏡的可視角度縮小,旁邊看他眼睛就變模糊的
或是有些人看書會漏字、模糊之類的
我的話眼睛是沒什麼疑難雜症啦,只是有時眼睛會異常疲倦
長時間用電腦有時候眼睛會累到不行,即使後來休息再久都是會不舒服
有時候還會眼壓過重到頭痛的地步

驗光後發現我眼睛疲倦的原因了
因為上一副眼鏡度數配的過重了,後來左眼降了25度,右眼降了50度,同時右眼散光也少了25度
而且話說之前的眼鏡行驗的度數還更深,只是沒有配足而已(那時老闆左右眼還各少配了25度給我)
度數不但降了,視力還變得更好,矯正後視力1.2
還發現我有點眼位不正,水平還在一個正常的範圍,但垂直就出了點問題
簡單來說就是我眼睛的焦點有上下歪斜
但神奇的是,我的眼鏡鏡架歪成一個相互抵銷的狀態XDD
於是,他幫我新鏡片的焦點上下移動了一下,讓我不用打歪新鏡架那樣,哈


最後,我選了HOYA的SFT易擦拭的全視線鏡片
(七月份還有VP易潔淨免費升級SFT易擦拭鏡片的活動
不過,我這種單點非球面1.67全視線,屬於海外訂製片不適用)
(SFT跟VP差在SFT比較耐刮)

在膠框與金屬框間有些猶豫,雖然對黑色膠框有特別的喜好,但總覺得我戴起來不太合適
在澳洲認識好多南韓男生,都戴超大的黑色膠框,看起來呆到翻過去了
後來選了mizuno的金屬框,無螺絲的設計還挺酷的

k大說他這人不太喜歡談到錢,所以直接給我一個我意想不到的折扣
因為他名氣大到HOYA北區總代理都來跟他簽約了
沒記錯的話鏡架$3100,而鏡片打了差不多3折給我
整付價錢壓到一萬元以下
(是因為全視線折扣比較高嗎?
話說為什麼鏡片跟鏡框的標價都很高,之後給的折數又高的誇張阿?)
而且他每個月的量很大,鏡框還可以跟廠商柪到整副保固


等了12天總算拿到新眼鏡了
k大說他記得我,我想是因為我名字太好記吧(笑)

眼鏡包裝與保卡(手寫是我隱形眼鏡的度數)
袋子與保卡

我的鏡框是mizuno mf-824消光黑
蠻喜歡它有點像是風鏡般流線的型,感覺跟全視線蠻搭的
配全視線的時候,k大還問我要選變黑灰色還是茶色
茶色對眼鏡比較好,但最近五位只有一位選擇了茶色,其他都選黑灰色
後來那一位也後悔打了電話改成黑灰色,因為黑灰色比較帥
於是,最後我還是向帥度妥協了XD
mizuno mf-824
新眼鏡大概因為鏡片比較大,邊邊看起來超厚的
k大也怕我一時間因為鏡片比較大會暈眩,給了我遮片
不過其實也跟我之前膠框的鏡片差不多大而已,花了幾個小時適應就ok了
話說以前一直覺得鏡腳是直的很帥
不過戴了一天發現這樣鏡架在低頭的時候超容易下滑的,還是乖乖的把鏡腳折彎了
mizuno mf-824  
帶起新眼鏡整個人呈現的感覺還不錯
有比較「精」、還有修飾臉型的效果,效果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到底是有多在意精明這件事阿)

心得就是:感覺大台北沒有更好的選擇了
還有全視線真的很酷,哈

大正眼科診所(網頁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258號1樓(師大旁)
電話:02-2365-0470, 0915-056655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下午02:00~04:50  晚上06:30~09:20(星期日、國定假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提供下列品牌鏡片:zeiss,hoya,essilor,tokai,nikon,orient,evertrust,transition..etc
提供下列品牌框架:piovino;mizuno;police;william london;odbo;agape..etc.

鏡架選擇比較少,也可以買好鏡架過去配鏡片

arrow
arrow

    nobe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